孩子在幼儿园里总被欺负?学学这几招,让孩子远离“校园霸凌”

2020-09-09 19:17:05 作者: 孩子在幼儿园

现在孩子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因此父母就将全部的爱给与她们,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掌心里怕碎了。可是往往这种娇养孩子的办法,反而会使得孩子养成娇惯任性的特点,再上升一点,就是问题儿童,尤其是在幼儿园内,这种问题儿童往往会以自我为中心,不与同学友善相处,反而欺负其他同学。

近日我闺蜜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他的儿子小刚受到了同班同学的欺负。闺蜜和她老公由于工作上的原因就会对孩子的照顾缺少一点,所以一直是拜托幼儿园老师对自家儿子进行督促管理。

但前段时间闺蜜发现孩子的走路姿势怪怪的,明明已经学会了正常的走路姿势,在上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之后,发现自家孩子身上青一块紫一块,闺蜜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是自己孩子在幼儿园受到了欺负。

在跟老师了解情况之后,闺蜜知道原来是幼儿园班里总有些捣蛋学生,在家里当霸王当惯了,到学校里面也以自我为中心,别人不听他,他就喜欢打人、骂人,而闺蜜的儿子小刚性格比较文静,因此成了受欺负的对象。

其实我们只要稍微留意,就会发现幼儿园遭受暴力的同学一般都有着共性。比如:孩子的天性是活泼的,所以一般性格孤僻的会常常显得格格不入;还有一些喜欢在不恰当的场合伸张正义从而引火烧身;还有一些同学十分喜欢在老师面前乱出风头,而同学们也都挺讨厌这类学生。因此我们就需要正确教育孩子,让孩子更好的远离校园霸凌。

为了让孩子远离校园霸凌,家长有什么教育孩子的办法呢?

1. 树立孩子自信心

孩子自卑是很容易导致受到欺负时,不知道如何还手,因此就变成了大家欺负对象。所以树立好自信心,与大家大方的交流,是很好融入同学们,与他们成为朋友的办法。

2. 适当学会拒绝

温柔、内敛、好分享的性格十分容易让孩子成为一个老好人,对于同学们的请求有求必应。而在这种情况下,别人会慢慢觉得你做的理所应当,忽视你的无条件付出,若有一次不答应,则会生气,严重者就导致校园霸凌,所以家长一定要教会孩子适当的拒绝,不要一昧当老好人。

3. 学会保护自己方法

长相弱小的孩子相比较会更加容易受欺负,在别人孩子欺负他的时候,他没有能力还手,久而久之就会变成众人的欺负对象。家长就需要教孩子一些保护自己的措施。兴趣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柔道、空手道、跆拳道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有效保护自己。

那么在孩子受到欺负后,家长应该怎么做呢?

1. 鼓励孩子自己去解决问题

孩子们之间的沟通是最有效的,让两个当事人直接解决更能化解双方矛盾。无论是欺负者还是被欺负者肯定都存在一定问题,但是父母也要告诉孩子自己会在他们身后保护着他们,叫他们不要担心。从这一过程,孩子还可以提升自己日后的沟通能力。

2. 与老师进行有力的沟通

孩子在学校受到老师的管辖,对于孩子之间发生的事情他会更加的清楚,所以父母与老师进行有效沟通,了解情况,可以更加有效处理霸凌这件事情,而且学生会更加听从老师的话语,老师解决,事半功倍。

3. 与霸凌者家长进行沟通

霸凌者往往与原生家庭有关,关爱和沟通的缺失往往造成这一现象。所以对于这一现象,不如直接与施暴者家长进行沟通。告诉孩子的行径,不是一昧提出孩子的错误,而是向他们提出建议,对孩子进行有效教育,改掉这种坏毛病,避免二次霸凌。

结语:孩子是父母的宝贝,没有哪个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受到欺负,所以作为家长不仅要让孩子有自卫的能力也要告诉孩子不能欺负别人。只有这样孩子才能的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念,才能更好地成长。

图片均来自网络,侵权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