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76岁老人救近200斤落水小伙 公安机关为其申报见义勇为

2020-09-09 19:15:43 作者: 江苏兴化76

近日,一段多人营救落水青年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其中一位营救者是76岁的老人。9月9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兴化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为其申报见义勇为。

近日,一段多人营救落水者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三个人合力将一名落水者托上岸。落水者戴着救生圈,上岸后已经瘫软。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兴化市公安局了解到,事情发生在8月31日下午3点左右。当地游泳协会自发组织的防溺水志愿队志愿者、76岁的游泳爱好者王向阳像往常一样,去直港河志愿值班,当他正在安装宣传资料架时,突然听到河里有人叫救命,只见河面中间有人举着胳膊在挣扎。没有多想,王老立即拿起救生圈冲向河边,边扔救生圈边脱衣服,并奋不顾身的跳下河,迅速游过去,将求救人带离困境,游到岸边。后来,在其他几名志愿者的帮助下,才将那人拖上了岸边码头。

后据了解,被救之人是一位二十几岁的小伙子,身材高大魁梧,体重近200斤,在附近家俱厂工作,当天下午天气很热,闲来无事,因为会一点水,就来到直港河码头,游泳解暑。当游到河中时,渐感体力不支,呛了几口水,恐难自主游回岸边,便大声呼救。

王向阳说,他从小爱游泳,当时看到这个“小孩子”在水里起起落落了三次,他赶紧下水救人。被救的“小孩子”身体很壮,有点紧张。王向阳说:“救他我自己死了也是值得的,我七十几岁换二十几岁也值得。”

兴化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王向阳因平时经常锻炼体质不错,他们自发成立防溺水志愿队。这已经不是该防溺水志愿队第一次救人,就在8月份,整个队营救了三个落水者,及时救助,阻止了悲剧的发生。公安机关正在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目前正在审核阶段。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匡小颖编辑/董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