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指南|“两直”补助资金如何兑付?请按如下指南查收

2020-07-28 09:19:27 作者: 操作指南|“
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简称“两直”),是***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国务院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工作视频座谈会召开以来,对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监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有关要求,不断加大对省财政厅特殊转移支付及抗疫特别国债快速直达资金管理工作的监督力度,坚决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这次受疫情冲击更大更明显的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是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一般服务业从业人员等低收入人群,是贫困户、失业人员、低保和临时救助对象等****,涉及几亿人,新增财政资金主要用在他们身上。要建立完善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省级不得截留,使市县基层尽快拿到资金、安排支出。财政等部门要按照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的要求,明确财政支持政策,确定资金使用范围。市县作为实施主体,要抓紧摸排确定需要帮扶的困难企业和人员,建立实名台账,确保资金精准落到位。
操作指南及咨询联系方式
以下图文来源:义乌市场监管
2020


“两直”补助资金
兑付指南

/////////

义乌市市场监管局


电子营业执照申领流程


01

领取方式


1.1微信领取

方式一:用微信扫“电子营业执照”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或小程序码)安装。



方式二:微信中搜索“电子营业执照”微信小程序安装。


1.2支付宝领取

方式一:用支付宝扫“电子营业执照”支付宝小程序二维码安装;



方式二:支付宝中搜索“电子营业执照”支付宝小程序安装。



02

领取流程(以微信小程序为例)


1)打开微信,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电子营业执照

2)点击下载执照--输入法定代表人身份信息



3)点击确认--点击允许--点击授权验证--人脸识别检测

4)点击开始数数字--授权成功后选择登记地,浙江在最底部--到可下载执照列表页面--点击选择对应企业--点击下载,会提示下载成功等字眼



5)下载成功后,返回首页,点击查看已下载执照,显示对应下载好的企业数据,点击可以查看到执照版式文件。


03

电子营业执照认证


用户选择电子营业执照登录或进入兑付页面时,需进行电子营业执照认证。页面弹出二维码,使用支付宝、微信扫码(会自动跳转到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选择对应电子营业执照,输入密码,初始为123456,点击确认登录,提示移动端授权成功。


“两直”补助资金兑付有电脑端和移动端两种方式,请根据具体情况任选其一,无需重复操作。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