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警告!多地禁止加油站手机扫码支付!

2020-07-28 09:15:42 作者: 危险警告!多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作为一名合格的司机应该都知道,加油站是不允许打电话的。

原因是由于手机在通话时发出来的电磁辐射有可能会产生频射火花,引燃空气中蒸发的油气,从而导致爆炸,所以我们几乎能在所有的加油站看到禁止烟火和禁用手机的标识。

但是随着手机支付的不断发展,很多加油站为了更快速高效地给车辆加油,就在加油机上设置了手机扫码支付服务。那么相比于打电话,手机扫码会不会比较安全呢?还是更加危险?

日前,浙江海宁市就针对加油站扫码支付的安全性进行了一次实验和听证。实验针对我们日常使用手机的四种情况进行了电磁辐射的监测,包括了待机、视频、扫码和通话四个场景。经过监测,手机在以上四种场景下的功率密度分别为1.58mW/㎡、2.59mW/㎡、4.45mW/㎡、2.23mW/㎡。

由此可见,手机扫码支付过程中的电磁辐射功率远远大于通话的功率,所以理论上来说在加油站的加油区域扫码支付的危险性比打电话更高。所以浙江海宁的专家评议团得出结论:在加油机旁进行移动支付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目前包括南京、苏州、洛阳、长沙等地的加油站已经明令禁止在加油站的加油区域内使用手机支付,如果要用也要移步到加油站的办公区域内。

不过车主们也不必过于惊慌,中国石化长沙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加油站的设备均为防爆设备,而且加油站也充分考虑到了用户的使用习惯,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的给用户提供方便。

与此同时,湖南大学化工学院的一位教授也表示,这种问题更多是理论上存在可能,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发生。而且使用手机导致加油站爆炸需要两个条件:一是现场的油气混合浓度必须要达到一定的比例;二是手机电磁波的功劳也要足够大,足以让电路产生电火花。我们目前使用的触控智能手机比起老式的按键式手机,其最大功率远达不到产生电火花的情况,而且没有机械式操作,产生电火花的可能性也更小

总的来说,无论是在加油站打电话还是手机扫码支付,理论上都存在导致危险的可能。但是只要我们自身加强意识,规范使用手机的行为,是没有必要过于担心和恐慌的。最好的方式就是走到加油站的办公区域内再使用手机,基本就能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啦!
车的问题,有广通,全解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