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出行赴港上市是真的吗?嘀嗒出行什么时候上市?

2020-10-10 08:55:03 作者: 嘀嗒出行赴港

  嘀嗒出行赴港上市是真的吗?嘀嗒出行什么时候上市?为中国最大的顺风车平台

  国内出行市场各玩家IPO传言多时,最后嘀嗒出行捷足先登。

  10月8日,嘀嗒出行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海通国际资本有限公司及野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为联席保荐人。

  专注于顺风车与出租车业务的嘀嗒出行成立于2014年。公司自2019年起已实现盈利,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经调整利润净额分别为人民币1.72亿元及人民币1.51亿元,而同期经调整纯利率则分别为29.7%及48.6%。

  顺风车业务是嘀嗒出行的主营业务。2020年上半年,顺风车平台产生的营收人民币2.73亿元。此外顺风车平台的平均服务费率为8.3%。

  嘀嗒出行创始团队约有34.43%股权,占有投票权50%。蔚来资本、IDG为前两大机构股东,上市前持股比例分别为21.60%、10.23%。此外,高瓴资本、京东、携程均有股权。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为嘀嗒出行非执行董事,主要负责就业务及投资策略、整体市场趋势等提供意见。

  占顺风车66.5%的份额

  为中国最大的顺风车平台

  10月8日,嘀嗒出行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共享出行将迎来第一股。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最新报告,按2019年顺风车搭乘次数计算,嘀嗒出行占据66.5%的市场份额,为中国最大的顺风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