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13岁杀人男孩父母被拘留 案件仍未结束

2020-10-10 10:31:46 作者: 大连13岁杀

  备受关注的辽宁省大连市10岁女童小琪遇害案又有新进展。10月9日,据小琪母亲贺美玲及其代理律师田参军处消息,他们国庆假期前接到法院通知,蔡某某父母因未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司法拘留15日,目前正在执行拘留中。

  据媒体此前消息,贺美玲及田参军表示,他们接受一审判决结果,不再上诉。但是直至判决生效,蔡某某的父母也没有按照法院判决进行公开赔礼道歉及赔偿。小琪去世已近一年,仍未入土为安,小琪的父母也没有等到应有的道歉和赔偿。

  据悉,蔡某某父母名下的一套房屋目前已进入拍卖程序,将于11月2日在京东司法拍卖平台进行公开拍卖。但因为是杀人地点,房子也卖不出价,男孩父母有果园和摊铺,但也卖不了多少钱,很难凑到法院判赔的128万。

  案情回顾

  2019年10月20日,在大连市沙河口区,一名10岁女孩被残忍杀害,死时身中7刀,抛尸地点距离是女孩家只有两分钟的路程的灌木丛。因凶手蔡某某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警方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对其进行3年收容教养。

  2020年1月,淇淇(受害者化名)父母提出民事诉讼,认为蔡某某尚未成年,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蔡某某父母没有对其尽到监护义务,应当承担经济赔偿责任。但从开庭到宣判,被告方始终未到庭。8月10日,法院判决被告方赔偿原告128万余元,并于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在辽宁省级平面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

  以上就是【大连13岁杀人男孩父母被拘留】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