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什么时候上市?蚂蚁集团具体上市时间几月份上市?

2020-10-10 20:07:49 作者: 蚂蚁集团什么

  市场瞩目的蚂蚁集团即将在港上市,近日港元汇率持续走强,香港金管局频频入市沽出港元。

  10月8日,香港金管局一日内两度入市,在纽约交易时段,再触及强方兑换保证水平,令金管局沽出27.51亿港元。其后,在香港交易时段再被动入市,向市场注入15.5亿港元,两次共沽出43.01亿港元,银行体系结余将10月13日增至2750.33亿港元。

  据统计,10月以来,金管局已经六次入市,共沽出114.775亿港元。

  蚂蚁IPO预计集资350亿美元

  市场人士指出,由于蚂蚁集团即将在港交所上市,同时港元利率高于美元利率,预计资金仍将继续流入香港市场,预计港元汇率仍将继续触及7.75的强方兑换保证水平。

  蚂蚁集团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内地监管机构批准,但仍在等待港交所的上市聆讯结果,市场预计最快10月内两地同日上市。蚂蚁集团在两地集资规模预计达到350亿美元,将是自去年12月沙特阿美上市以来,全球集资规模最大的IPO。

  西联环球商业汇款亚太区企业对冲总监Simon Bishop指出:“港元(兑美元)一直处于交易区间的底部,但香港强劲的新股市场为港元带来了大量需求。港元将继续在区间内波动,但不太可能出现大规模转移或与美元脱钩。明年年初前,港元都将保持与美元挂钩的交易区间的低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