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家辟谣所谓60年来最冷冬天 具体什么情况?

2020-10-12 15:42:32 作者: 气象专家辟谣

  近日,针对网上流传的“今冬是60年来最冷”等言论,气象学家进行了辟谣。气象专家指出,“今冬将现60年来最寒冷冬天、最严重降雪”“2008年以来的最冷一年”“这一切都与拉尼娜有关”等不过是精心剪辑的谣言。今年冬天会偏冷还是偏暖,需要在科学分析的基础上进行综合研判。

  气象专家辟谣所谓60年来最冷冬天

  国庆假期一股强冷空气席卷中东部地区,从内蒙古中西部经长江中游一路贯穿我国南方地区。受其影响力,东北、华北等地最低温度跌破冰点,河南、四川、甘肃、内蒙古、吉林、黑龙江等地多个景区早早“解锁”冬景模式。国家气候中心气候预测室研究员袁媛指出,实际上,10月上旬我国北方地区特别是其中典型代表内蒙古和东北地区,气温降至冰点、出现降雪实属正常。从气候态(30年间的气候平均值)数据看,我国北方地区9月中下旬就开始出现初霜冻,条件就是地面最低气温降至冰点。

  进入10月后,北方及中东部大部分地区虽然气温较常年偏低,但这个季节也该到冷的时候了,突破冰点,出现初霜冻、降雪等,也属按期登场。

  以上就是【气象专家辟谣所谓60年来最冷冬天】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