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开始 具体如何实施?【图】

2020-10-12 17:39:59 作者: 第七次全国人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开始

  日前,一则“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开始”消息引发关注。据悉,浙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阶段持续到10月31日,共有2.9万余名普查员开始入户进行摸底。

  据了解,11日当天下午,云岩区圆通居委会片区的普查员入户摸底发现,整个过程前后只有5分钟左右。完成相关信息摸底后,普查人员还告诉住户,11月1日将正式开展普查登记,11月15日后还将从全部住户中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报普查长表,获取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如果住户被抽中,他们将再次入户调查。

  据透露,该摸底工作是人口普查登记前的重要环节。摸底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绘制《普查小区图》、普查告知、编制《户主姓名底册》、上报摸底数据等。普查员将逐门逐户进行实地勘察,摸清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进入住户家中,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了解户内人员的大致情况。

  以上就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开始】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