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长假到青岛游客两周内应关注自身健康

2020-10-13 14:17:20 作者: 专家提醒:长

12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姜庆五在受访时表示,目前青岛“6+6”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不是游客,是青岛居民,只有一个出租车司机可能有一定范围的接触,还有待于进一步流行病学调查,把可能影响的范围框定。游客回去以后,尤其是在两周内,要关注自己的健康,这是必须的。

视频截图

延伸阅读

楼山后社区升为中风险区域

10月12日晚,青岛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青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华强表示,本次疫情当中,青岛的确诊病例不是在社区当中发生,而是在医院筛查中发生,且病例已立即转入定点医院治疗,风险较小。青岛尚未发现社区确诊病例。目前,青岛将市胸科医院所在的楼山后社区定为中风险区域,其它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青岛未发现新增阳性

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表示,截至12日17时30分,全市核酸检测共计采样1038785份,已出检测结果312977份。除了之前公布的9例核酸检测阳性外,其他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青岛未发现新增阳性。

原标题:专家提醒:长假到青岛游客两周内应关注自身健康

 

 

来源:综合 @人民日报?央视新闻 北京日报客户端

流程编辑:u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