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店短秤近1斤店主被拘15天 具体怎么回事?

2020-10-13 14:17:14 作者: 海鲜店短秤近

  海鲜店短秤近1斤店主被拘15天

  你在购物时是否遇到过缺斤少两的情况?近日,一则“海鲜店短秤近1斤店主被拘15天”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

  据悉,黄金周期间,有网友反映“三亚某海鲜零售店存在缺斤少两行为”,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随即展开调查摸排,确认涉事商家为位于该市椰风巷的三亚天涯鲜管家海鲜零售店。

  经查实,10月5日晚,有消费者在该店购买海鲜时,店员通过秤具作弊,使原本1.14公斤的海鲜变为1.61公斤。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该店行为违反了《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相关规定,属于欺诈行为,对该海鲜零售店给予吊销营业执照的顶格处罚;同时,三亚市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涉事店主刘某某给予行政拘留15天罚款1000元、海鲜导购员邓某某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网友评论:

  张文强WB : 三亚这两年管的还可以

  Brian2020Christina : 这下美了

  Henry-ZHC : 这个可以,牛!

  舌头在歌唱 : 该..

  以上就是【海鲜店短秤近1斤店主被拘15天】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