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援藏队员向九寨沟县勿角灾区捐款

2020-09-04 17:33:11 作者: 邛崃援藏队员

“真的非常感谢邛崃市第五批援藏工作队员们为我们勿角灾区捐款,让我们很暖心也很感动,我代表勿角镇政府所有工作人员和全镇3903名老百姓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9月4日上午,四川省邛崃市援藏工作队员向九寨沟县勿角灾区捐款仪式在勿角镇政府举行。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委办副主任、邛崃市第五批援藏工作队副领队贺金林来到九寨沟县勿角镇人民政府,代表邛崃第五批援藏工作队将邛崃援藏队员捐赠的共计7000元爱心善款转交给勿角镇党委书记王志。

自8月16日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九寨沟县遭受大洪涝灾害,全县 12个乡镇受灾,其中勿角镇受灾严重。

“邛崃九寨一家亲!”九寨沟县及勿角镇的灾情牵动着邛崃第五批援藏工作队及援藏队员的心。“人不分地域、量不在多寡,希望大家能向勿角灾区伸出援手,献出一份爱心、表达一份心意,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8月27日,邛崃市第五批援藏工作队向邛崃全体援藏队员发出倡议书,希望队员们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与灾区群众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用点滴爱心定汇聚起勿角人民重建美好家园的磅礴力量!

“500、400、200……”邛崃援藏队员们纷纷响应倡议,慷慨解囊,为勿角灾区奉献点滴爱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嘛,邛九一家亲,希望能为勿角镇父老乡亲重建家园尽一份绵薄之力。”九寨沟县委组织部邛崃挂职干部张天柱如是说。

在为勿角灾区奉献爱心的同时,邛崃援藏队员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也在为抗击“8.16”特大洪涝灾害默默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双河镇顺河村邛崃驻村队员、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洪,主动全方位收集素材资料、深度挖掘抗洪救灾典型人物事例,采写形成《冲不垮的九寨精神——阿坝州九寨沟县抗击“8.16”特大洪涝灾害侧记》深度报道文章,分别被多家媒体采用,《阿坝日报》8月26日头版头条进行了转载,为讲述九寨抗洪救灾故事、发出九寨攻坚克难最强音作出积极贡献。

灾情发生后,县民宗局邛崃挂职干部秦朝伦迅速带领“石榴子”志愿服务队,前往灾情较重的白河乡芝麻南岸村帮助恢复家园,帮助老百姓清除淤泥、清运砂石、疏通排水沟等,为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出应有贡献。

双河镇中和村河堤垮塌,严重危险沿岸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双河镇各条村邛崃驻村队员顾云磊接到镇党委政府开展抗洪抢险的通知后,积极投身抗洪抢险一线,装沙袋、堵决口、战洪魔,连续奋战3小时,与同事一道成功挡住决口,避免群众遭受到更大的经济财产损失。

玉瓦乡玉瓦寨村邛崃驻村队员任卫东、向汶主动放弃调休机会,一直在村在岗坚守,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洪水退却,他们又积极参与生产自救,核查灾情、清理淤泥、搬运电杆……

黑河镇头道城村邛崃驻村队员李炳林、汪义友,和村“两委”干部分工合作,值班巡守、疏散群众、筑牢堤坝……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洪灾过后,他们又积极帮助群众开展淤泥清理、防疫消杀等恢复家园工作。

在“8.16”防汛减灾应急指挥部,县委办副主任、工作队副领队贺金林和在自然资源局挂职的凌强、何奕桥等同志按照全县工作统一部署,牺牲休息时间,认真抓好值班值守、数据统计、信息综合、统筹协调等工作,为全县应急指挥调度运转提供保障……还有许许多多的邛崃援藏队员,他们在各自本职岗位上默默贡献力量。(图:刘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