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上节目鉴定,“金骨头”让专家激动,连忙询问:您奶奶贵姓?

2020-08-01 17:44:00 作者: 美女上节目鉴

美女上节目鉴定,“金骨头”让专家激动,连忙询问:您奶奶贵姓?

中国文化历史悠久,经历了五千多年的发展,也留下许多丰厚的文化遗产,那些让人历历在目的文物,经历了时间的沉淀,许多的文物不见踪影,甚至远流海外。不过,在民间还是有着不少的文物被保留至今。在近期的几年里,不少的寻宝节目呈现在了人们眼前,因此也就让许多的宝物崭露了出来。就连那些宝物背后的故事,也都一并被人们了解。

在之前的一次鉴宝节目之中,就有一位美女登台,寻求专家进行鉴定。在看到了物品之后,这位专家无比激动。金子在古代的时候,就是一种名贵的物品,而美女拿到现场的东西,的确是真金子,拿在手中沉甸甸的。因为形状和骨头很相似,因此才有了这个名字。原来,此物的主人就是美女的奶奶,在生前一直将此物进行着收藏和保管,就连家人们也都不能去轻易触碰。

就连这位美女也都对此物表示好奇,但是能见到的机会却不是很多。后期,奶奶去世了,一直就被家人收藏着,这一次拿到现场,就是好奇骨头的到底值不值钱。而专家在接到了骨头之后,随便掂量着,就认定此物的价格不菲。连忙询问美女:“您奶奶贵姓”,这位美女也是很好奇,这与姓氏有何关系呢,于是就直接说出了自己的奶奶姓孙,专家沉默了一会后,再次回答了美女。

原来这并不是金骨头,而是宋朝时期里的一种货币,价值十两金锭,是很珍贵的物品。另外,并非是任何的人都会拥有它的,只有皇室贵族才可以拥有。这个金锭还是很重的,因此也就值不少钱。利用放大镜去进行观看,就会发现金骨头周边有着许多不规则的颗粒。这些颗粒也就代表着年代很久远,毕竟在古代的时期里冶金的技术不太高,因此表面看起来也就比较粗糙。

专家的一番话,也让美女感到十分欣慰,如今一家人都将其当成宝贝来看护。美女随后也追问到了,此物到底值多少钱,而专家也表示,一块金子的价格自然是很高的,还是宋代珍品,大概价值100万。不过,这也只不过就是参考价格。紧接着,专家就为这位美女感到开心,此物真是没白白地保存。美女听到了专家的鉴定后,也心中有数了,虽说听到了金骨头的价值后,还表示很吃惊,但是很快也就将心情平复了下来。

她会继续地保存着此物,不会随意的出手,毕竟这也都是奶奶留下来的东西,是对奶奶的一种思念,一种念想。其次,年代越久,物品的价值也就越大。一个家族传承下来的并非是文物本身,往往也都代表血脉相连。古董都是有着价值存在的,不管是从历史,还是经济上来看,都是很可观的,我们作为中国人,自然也是有责任去保护这些传承下来的物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