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捕20人!她们以为自己是“高薪”白领 其实是婚恋诈骗团伙

2020-07-27 09:38:27 作者: 抓捕20人!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不少大学生会在暑期找份工作,自强自立是好事,但找工作时,千万别“误入贼窝”。抚州临川警方日前打掉了两处电信诈骗窝点,抓获嫌疑人20名,这20人中,有一些就是打暑期工的大学生。

警方侦办过程中发现,这20名电信诈骗的嫌疑人中,大部分是涉世未深的女孩,其中不少是打暑期工的大学生,她们以为自己做的是“高薪”白领,被公安机关抓获后,才恍然大悟。嫌疑人小李(化名):“因为,当时可能急于找工作,可能是没有了解清楚,然后就去做了。毕竟是第一次做电销这一行吧,以前都没有做过这行。所以就是可能不太懂。”

警方了解到,小李她们所在的这个团伙,通过拨打电话、添加微信等方式,以美女网友的身份,与被害人取得联系,并慢慢“培养感情”,在取得受害人信任之后,就介绍他们在网络平台投资黄金、原油、比特币等,对受害人实施诈骗。

抚州市公安局临川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李望:“这个团伙就是我们电信诈骗杀猪盘的前段,他们就是负责跟受害人培养感情,完了之后,就把受害人推荐到另外一个投资平台,也就是CJC投资平台投资。说我们有丰富的经验,可以带你挣钱,一步一步引诱这个被害人掉入他们的陷阱。”

受害人起初的投资,可能会小赚几笔,等到受害人投入大量金额之后,便再也提现不了,这个过程就叫“杀猪”。抚州市公安局临川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李望:“小额的回报可以提现,不过大额的资金一进去,犯罪分子马上就他拉黑,提现不了。”

警方还了解到,这个团伙会向受害人推荐虚假股票、组织兼职刷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