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冕宁县环境质量状况

2020-07-27 09:35:53 作者: 冕宁县人大常

7月20日,冕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凤菊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对冕宁县环境质量状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冕宁县林里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安宁河上游重金属污染区域综合整治一、二期工程、四川江铜稀土有限责任公司(采选工程)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中,委员们详细了解了医疗废物处理环节、处置的现状、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及重金属污染综合整治成效,冕宁生态环境局局长马光明对冕宁县环境质量状况进行了汇报。

通过实地调研和现场听取汇报,调研组对冕宁县环境质量状况给予充分肯定。

一是冕宁县医疗废物中心运行管理规范,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收集处置了全县范围内的医疗废物,有效防治疾病传播,保护环境和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二是安宁河上游重金属污染区域综合整治一、二期工程建成后,南河流域水环境状况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不断提高,环境效益显著。

信息来源:冕宁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