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在敬老院去世9年,家属找上门讨要丧葬费,网友:早干嘛去了

2020-07-27 08:48:10 作者: 老人在敬老院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父母的养老问题已然成了悬在中年人心上的一把刀。工作繁忙,还要操心孩子,所以有越来越多的老人被子女送到养老院安度晚年,但是把老人送到养老院就真能一劳永逸吗?

近日,住在苏州的周女士同姑妈去到上海奉贤一家敬老院探望十年未见的姑父张祖良,进到敬老院以后,却被告知张先生早在9年前已去世,随后周女士在社保中心发现,敬老院始终给老人以孤寡老人身份赡养。而其姑父去世之后,丧葬费13792元也已经进了前任院长吴某的个人银行卡,周女士认为,敬老院在其姑父的后事处理上,很多细节十分蹊跷,望敬老院能拿出台帐。

周女士说,养老院以孤寡老人赡养姑父,就能拿走了姑父的社保卡,除此之外,养老院又可以申请孤寡老人另外一笔费用,而姑父去世后,她没有接到敬老院的任何电话。向相关人员咨询后,周女士找到了张祖良的墓地,奇怪的是周女士后发现墓碑上的刻字和封泥都非常新,且墓碑没有编号,只是刻着"加一"。对此,养老机构管理中心负责人朱女士表示,是去年镇里统一安排在公益墓地下葬了。

对于这起事件,网友们愤慨的不是敬老院的所作所为,而是周女士和其姑姑近十年来的不闻不问,在老人去世后的第九年才想起来在敬老院里还有着自己的亲人,而在这长达十年的时间里这位老人吃用开销都花的是纳税人的钱,丧葬费自然也该归还给赡养机构,虽然该赡养机构在办理过程中流程费用去向不甚透明,也确实存在一定的责任,但周女士和其姑姑的行为才叫人寒心,她们的"看望"更像是有所图谋。

把一个年近九十的老人安放在敬老院里,名为养老,实则不出分毫,更没有关心和爱护,这样真的能称作养老吗?

曾看过一则帖子,有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身体好,生活也处在完全可以自理的状态,从来没想过去养老院,但是儿子却因为觉得自己的房子太小,想要用父亲卖房子的钱用换一套大的房子,老大爷同意了。

可房子换了以后老大爷就显得多余了,儿子让他去了养老院。原先一周来看三次,后来变成每月一次,不过那也不是看望,是来交钱。每次交完钱他都会抱怨太贵,可老大爷的退休工资是他保管的,交完钱之后会有剩余。

其实大多数养老院里,很多老人的状态与其说是养老,不如说是漫长的等待,他们几乎没有任何娱乐,麻将桌摆在那里,没人有兴趣去玩,就一起呆坐在那里。

如果子女们再不来看望他们,养老院对于老人们来说就是个很残忍的地方,它仿佛告诉你,好了,你的任务都已经结束了,乖乖的等着走吧,已经没有人需要你了。

一则报告中显示,预计2022年我国65岁以上人口将全面占到总人口的14%,正式迈入老龄社会,那时千万别让老有所终成为老年人最大的奢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