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杀妻案嫌犯乡邻:被害人漂亮朴素 嫌犯热衷炒股

2020-07-27 08:45:59 作者: 杭州杀妻案嫌

本文转自【荔枝新闻】;

荔枝特报记者/顾慧敏 孟煦

7月25日,杭州警方发布通报称,此前备受关注的杭州女子失踪事件是一起有预谋的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正是失踪女子的丈夫许某某。

这位乡邻印象里的“老实”人,此前媒体镜头里的寻妻丈夫目前已被杭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成长:母亲早亡,父亲拉扯三兄弟长大

(球山村村口)

诸暨市安华镇球山村依山傍水,村里人以许姓为主,乡邻和气亲密。

村里老人告诉荔枝新闻,许某某的父母结婚较晚,夫妇二人婚后不久抱养了大儿子,又生下二子,许某某排行老二。弟弟许伟(化名)称,兄弟三人一直感情很好。

许伟8个月大的时候,母亲就因病去世。那时候许某某才4岁,哥哥也不到10岁。此后,父亲将三兄弟拉扯成人。

据许伟回忆,1983年,许某某没再读书,外出当兵。三年后他回乡到诸暨市一家工厂上班,由于效益一般,到了90年代初,许某某和同村人一起前往上海养殖鸭子挣钱。“我们村里面养鸭子的人蛮多的,都是去的上海。那时候反正没钱赚,家里的房子都是老房子,农村里面也没什么好工作,就跑到外面去了”,许伟说。

曾和许某某同在上海养鸭的村民告诉荔枝新闻,在上海郊区,他们每个人承包一块地搞养殖。平时主要卖鸭蛋赚钱,“养得好的话,比一般打工都好,赚得多,但鸭子有毛病的话,也就亏掉了”。

许伟记得,哥哥许某某在上海待了十多年才回来浙江,然后在杭州再婚并定居。每年除了节假日和偶尔几次,许某某并不常回诸暨,兄弟俩总是各忙各的,没什么事情就很少联系,来往的也并不频繁。

许家附近的乡邻们这些年也不常见许某某,但普遍对他印象不错。看着他长大的村民说从来没听说过他和谁吵过架,在隔壁霞丽村还有一些年纪相仿的朋友。今年6月,还有村民见到回来参加侄子订婚仪式的许某某,简单地打了招呼。“这里对他印象坏的人,真的没有,”乡邻们说。

婚姻:早已相识,各自离婚后重组家庭

许伟并不清楚哥哥具体的感情经历,但据他回忆,许某某和前妻离婚前育有一子,夫妻曾一道来过村里,但见面寥寥。而他第一次知道第二任嫂子来某某是在2007年,许某某正式将来某某带到村里来,给家里人做了介绍,许伟表示,来某某也曾经有过一段婚姻,并育有一女。

来某某前公公余海(化名)告诉荔枝新闻,许某某和来某某家早年就认识,还租过来某某家在杭州章家坝的一间门面房做些小生意。余海表示,两人结婚前许某某曾以要去上海养鸭为由向来某某借过钱。

许来二人最终分别离婚并重组家庭育有一女。婚后,在外人眼里,二人很般配,感情也和睦。

许某某的弟媳周霞(化名)说,每年春节哥嫂一家回来,他们看着觉得关系是很好的,也没闹过什么矛盾。 球山村的乡邻们说,每到过年、冬至等节日,许某某和来某某一家三口都会回到村里来,来来往往,夫妻二人的感情看起来很不错。他们对得体的来某某印象很深。“他(许某某)很好的,妻子是杭州人也很漂亮,穿得也朴素,不是那种奇奇怪怪的,妆也画得淡淡的,两个人感情看起来蛮好的。”

悲剧:残忍杀妻,作案动机仍待详解

(7月25日 杭州警方召开新闻通气会)

据杭州警方通报,许某某于7月23日供述称,其因家庭生活矛盾对受害人来某某产生不满,7月5日凌晨,在家中趁来某某熟睡之际将其杀死,分尸后分散抛弃。

此前,他曾面对媒体镜头,佯装无事,冷静陈述妻子离奇失踪,毫无线索。7月15日,来某某失踪第10天,许某某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他称事发当天凌晨5点半,他醒来发现妻子不见时并没在意,因为觉得“很正常,可能是出去了”。7月17日,许某某又告诉媒体,妻子失踪他也“想不通”。“按她的智商老实说,她一个人肯定是出不去的”他这样分析。

7月18日,得知嫂子失踪的许伟夫妇曾赶往杭州与哥哥简短的见过一面,那也是兄弟俩最近的一次联系。当时,失踪案件还没有什么进展,警方仍在搜查,许某某也只是告知他们嫂子在7月5日凌晨突然不见,并没有什么异常表现,他们也没多想。许伟夫妇告诉荔枝新闻,当天,他们还见到了从台州赶来的许某某大儿子。平日里,他们和这个侄子很少有机会见面。

据《中国新闻周刊》,7月19日,许某某还曾对妻子的亲戚说过“找不着(来某某)就不用找了,出去玩几天,可能就回来了”。

直到7月23日,扑朔迷离的失踪事件终于有了重大突破。根据当天杭州警方的通报,失踪数日的来某某确认遇害,其丈夫许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怎么想都想不通”,许伟说。妻子周霞告诉荔枝新闻,许伟那天晚上一夜没睡。24日早上,他们接到了来自各路亲戚的询问电话。

但这则确认遇害的消息对来女士亲属的打击显然更大。24日上午11时,荔枝新闻记者在事发小区看到,从萧山赶来的来家亲戚们集中在小区东门旁的下水道边痛哭,情绪几近崩溃。

同住一个小区的余海告诉荔枝新闻,曾听孙女(来某某的大女儿)抱怨过,许某 热衷炒股,新房子装修还要贷不少款。

许某某的弟弟许伟告诉荔枝新闻,嫂子的大女儿还是十多年前,许某某在上海养鸭子的时候见过一次,如今早已认不出。因为担心小侄女,也曾在事发后想过将孩子带回诸暨,但是自小在杭州长大的小侄女也不太愿意。

25日警方通报发布后,荔枝新闻记者曾试图联系来某某的亲属,但他们均不愿意再多谈此事。

出事前,许某某回诸暨不是过年过节,就是去探望关系亲密、年届八旬的舅舅。许伟说,消息还没敢和舅舅说,怕他承受不了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