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的坚守 青岛交警用行动诠释“责任”

2020-07-23 20:08:40 作者: 暴雨中的坚守

来源:青岛信网

信网7月23日讯7月22日,大雨、大风席卷青岛,直至23日上午,才略有减弱。短时间内,路面成河,不少树木被刮断,车辆遇水熄火,市民纷纷赶回家中避雨。但是,却有这么一群人,逆流而上,选择在大雨中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上路疏导交通、排查安全隐患,以确保道路通畅安全,他们就是——青岛交警。

民警连续值守近6个小时

( 来源: 青岛交警大队)

7月22日晚,受降雨影响,胶州湾高速K34上下行路段积水严重,水深达1.5米,情况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安全。青岛交警胶州湾大队二中队执勤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情况后,及时报告给大队指挥室。

( 来源: 青岛交警大队)

7月23日0时23分,胶州湾高速全线封闭。为确保积水路段安全,二中队民警在指导员黄国智的带领下,冒着大雨设置警示标志,摆放反光锥帽,在现场连续值守将近6个小时。

雨中救助受困车辆

( 来源: 青岛交警大队)

与此同时,23日0时,在暴雨之下,崂山多处路段古力冒溢,同安路、辽阳路、松岭路等路段水深过膝,车辆已经无法通行。青岛交警崂山大队民警巡逻途中路过李宅路与松岭路路口时发现,一车辆熄火在水中。

民警立即协同崂山市政部门工作人员一同将车推出水中,同时移除路中间的大石头等障碍物,以避免险情发生。

( 来源: 青岛交警大队)

23日上午,在崂山的仰口景区返岭前区域,出现山体表土冲刷现象,青岛交警崂山大队王哥庄中队获悉后,火速赶往现场疏导交通,并联系各部门紧急疏通道路。

( 来源: 青岛交警大队)

同样,山东头路浮山军苑小区西侧上坡,因夜间暴雨发生山体滑坡,影响了过往车辆正常行驶。青岛交警崂山大队中韩中队联合应急办现场处置了突发情况,目前路面石块等障碍物已被清理。

冒雨清理路面确保道路安全

( 来源: 青岛交警大队)

22日晚,在暴雨、大风之下,青岛西海岸新区部分路段积水已经没过小腿,在江山路与富春江路路口,西侧树木被大风刮倒在地。青岛交警开发区大队一中队执勤民警为确保道路通畅,冒雨在水中清理。

( 来源: 青岛交警大队)

在五中队辖区内,管家楼高架上桥口处积水严重,有市民车辆被困水中,巡逻执勤民警发现后上前为车主解困。

( 来源: 青岛交警大队)

23日上午9时,青岛西海岸新区红柳河路与昆仑山路路口,一辆车左前轮被卡在路面,四中队执勤民警发现后,合力帮助司机将车抬出,随后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执勤。

跌倒水中依然坚守至凌晨三点

( 来源: 青岛交警大队)

23日5时许,青岛交警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一级方案,全员上岗,中队指导员展吉明组织警力巡逻到瑞安之路,发现一处路面塌方。许多大石块阻挡整个道路。展吉明随即向大队指挥室进行了汇报,并带领辅警王鹏、胡保洁冒雨将大石块搬到路边,清理出一排车道,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 来源: 青岛交警大队)

22日晚,市北大队威海路中队民警程永祥在协助辽宁路中队执行封闭任务时,一辆轿车沿辽宁路自西向东行驶,突然在水中熄火。程永祥发现后,与车内同事立即下车帮忙推车。在这个过程中,因用力过猛,加上路面湿滑,不慎跌倒在水中。在全身湿透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到次日凌晨3时,直至同事过来接岗才撤回中队。

协调各部门快速处理

( 来源: 青岛交警大队)

23日早,交警市南大队中山路中队中队长刘清泉巡逻至安徽路黄岛路路口时,发现树木倾倒,存在安全隐患,妨碍车辆通行。刘清泉随即上报大队指挥中心,通知相关单位及时处置。

由于对道路交通影响很大,中队部署警力在安徽路沿线平原路、平度路、徳县路三处路口设立疏导岗位,分流过往车辆,加强对车辆的疏导和指引,并提醒驾驶员注意避让。

此区域接近市南市北交接处,公交车等大型车辆无法通行,中队通过大队指挥中心联系市北交警增加警力强化对大客车的分流,减缓周边交通压力。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园林部门处置完毕,道路恢复。

青岛交警用行动完美诠释了什么是责任、坚守,是他们用湿透的警服暖了我们的心,排除了我们上班、回家途中的障碍。道路的畅通、安全,与他们的奉献与牺牲精神密不可分。信网记者 岳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