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警方打掉一个电信诈骗窝点,骗子竟有反侦查教程

2020-07-23 20:08:17 作者: 十堰警方打掉

楚天都市报7月23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闫翔 胡雅潇)“投资理财,资深讲师免费为你授课,购买讲师所提供的产品包你稳赚不赔。”这样优厚待遇的营销信息,对于急于想赚点钱的人来说极具诱惑。然而,这却是诈骗犯罪嫌疑人诈骗的幌子,一旦心动进入骗子设计好的微信群,就会陷入电话诈骗的违法犯罪。

7月22日,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发现并打掉一藏匿于孝感保利广场一居民房内、以投资理财名义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的窝点,查缴手机100余部、电话卡近1000余张,以及诈骗教程和反侦查教程若干,抓获嫌疑人29名。

5月29日,十堰市民李女士来到茅箭公安分局报案称:其被人以投资理财的方式诈骗了69万元。

李女士介绍:4月20日,她被一名陌生的微信好友拉入一个投资理财群,每天都会有3名讲师发布一些投资股票的信息,并且会向群内成员免费预测走势好的股票。

刚开始,李女士并不相信这些信息。可后来当她看到有些群友按照讲师的指导意见操作成功赚钱后,顿时降低了防范意识。一个月后,有点闲钱的李女士最终还是落入了骗子的圈套,直到按照讲师的操作步骤投入69万,随后被踢出群、电话联系不上、平台也无法再登录,李女士才发现自己被骗。

茅箭公安分局迅速组织警力侦查,在掌握了嫌疑人具体住址及生活规律后,7月22日中午12时许,茅箭分局出动60余名警力展开收网行动,在孝感保利广场一居民房内将嫌疑人徐某及正在拨打电话的25名工作人员控制,现场查获手机100余部,虚拟电话卡近1000张。

搜查中,民警发现每个格位上粘有“近日努力打20个电话,加油!”等励志小字,他们还研究出了诈骗教程和反侦查教程。

经查,今年4月,嫌疑人陈某、兰某、徐某和陶某以“电话营销”为名带领25人组团进行电话诈骗。作案时,该犯罪团伙以公司为幌子,4名主要成员各司其职,下设三个小组,小组长分别带领三个小组拨打电话、添加受害人并将其拉入微信群,群里大部分人为嫌疑人冒充。

以一个300人的投资群为例,其中有100名为群主、水军、冒充的导师、股友等,剩下的200名为真实的投资股民。这些冒充的群友通过在群里分享自己按照讲师给的操作流程成功赚钱的案例,来引诱一些真正的股民投资。诈骗团伙以此从中获利。

目前,陈某、兰某、徐某以及陶某29名主要嫌疑人正在接受讯问,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