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月入3K,你真觉得工资低就错了,年底还有一笔钱

2020-07-24 09:40:41 作者: 公务员月入3

很多人一提到公务员工资就觉得自己拿得很低,不相信别人工资高,客观的说,公务员工资在社会整体属于中等偏上水平,具体的公务员工资与你所在地区和部门单位也有区别,收入也有差距,主要差距还是职务工资和工龄工资。

现在乡镇一级的公务员收入多数每年还是在3-8万之间,县级到地级市一级每年在5-15万之间居多。

以河北某三线城市为例新录用的公务员在扣除五险一金后实际到手3700元,再发500车补,合计4200元,副科4500左右,正科5000左右,你没看错,就是这个水平。

正科的工资收入每月扣除五险一金后到手在4600-4700左右(含车补),算上年终十三薪、考核绩效和公积金,一年总收入在11万上下。而在东部发达地区,很多都超过了25万+,不少甚至超过了30万。

当然了,如果你的单位不是那么好,同样都是公务员。作为一个新进的科员,也不会挣到特别多的钱。工作5年以上,所有加起来一个月挣到12000左右也是可能的。

其他福利性待遇,有的地方会发取暖费和高温补贴,其他很多像物业补贴都已经取消了。想要有隐性的收入,除非你铤而走险,不过现在媒体这么发达,你稍微做点小动作,别人发到网上你的公务员生涯就结束了。

但是公务员还有一个考核绩效,也就是年终奖,这个是有的。

年终绩效一般在1.8-2.3W之间,处级以上会更高,3W-5W之间。两项收入合计,一年的工资在8-12W之间,平均算下来每个月也能拿8000-10000元左右。

当然,东部发达城市的工资会翻倍。这样来看,你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愿意考公务员了吧?

总体来说,公务员待遇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留言说说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