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国金国联终止合并-券商业整合趋势是否改变?

2020-10-13 15:20:43 作者: 为何国金国联

  9月20日,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官宣合并,然而,10月12日盘后公告终止合并。这是否会改变券商业整合大趋势?具备什么特质的券商未来可能会发生合并?券商板块投资逻辑又是什么?华西证券非银金融组组长罗惠洲为您详细解读。

  国联国金合并终止不改行业整合大趋势具备四大特质的券商有合并预期

  罗惠洲说,国联国金合并终止的原因可能是:交易标的定价没谈拢、疑与监管严查内幕交易有关。尽管本次合并终止,但并不改变行业并购整合大趋势。在罗惠洲看来,具备四大特质的券商有合并预期:

  1、大券商“打补丁”式收小券商,区域布局互补

  2、地方国资委背景券商收编辖区内未上市小券商

  3、同一体系内的资源整合, 比如:浙江省的浙商+财通;安徽省的国元+华安;汇金系的银河+申万

  4、打造航母级券商,合并只发生在头部券商)

  航母级券商盈利能力可与高盛大摩相抗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