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司令员上新闻联播 习近平这样给予肯定!

2020-10-14 10:44:04 作者: 海军陆战队司

  【海军陆战队司令员上新闻联播】据媒体消息,13日晚,《新闻联播》的头条,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海军陆战队视察。

  习主强调,海军陆战队是两栖精锐作战力量,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维护国家海外利益方面肩负着重要职责。

  海军陆战队司令员上新闻联播向习近平主席汇报了相关情况。据了解,海军陆战队司令员现由孔军担任,公开资料显示,孔军曾长期在陆军部队服役,曾任原南京军区某装甲旅旅长,原第12集团军副参谋长、参谋长等职,2017年成为海军陆战队首任司令员。

  延伸阅读:

  2017年4月,官方对外公布解放军全军新调整组建84个军级单位,海军陆战队是其中之一。

  当时,孔军曾介绍称,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海军陆战队调整扩编成为一支海陆空一体、攻防兼备的两栖作战力量,“必将在维护海洋权益、履行国际义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今天的《新闻联播》提到,习近平对海军陆战队调整组建以来建设发展和完成任务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以上就是【海军陆战队司令员上新闻联播】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