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双双落水,母亲获救儿子溺亡,七旬老人:我已经尽力了

2020-09-01 22:47:34 作者: 母子双双落水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前几天,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冠山乡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一对母子在河边捡田螺时,儿子不小心进入了深水区,母亲施救时也发生溺水。在附近做事的一名七旬老人听到呼救后,立即冲到河里救人。

9月1号上午,在事发现场,72岁的孙添财老人告诉记者,8月22号上午,他正在河岸边的花生地里拔花生,一名女子在河里捡田螺,她9岁的儿子也在河里玩水。

听到呼救声后,孙添财赶紧往河里跑,看到母子两人都已经陷入了深水潭,溺水女子离孙添财更近些。

孙添财:“我一只手把她下巴托起来,拼命地将她拖到对岸,当时她已经休克了,我就在她胸部背后压了十下,她就开始吐水。”

等孙添财准备再去救男孩时,水面上已经看不到了人影,老人也感觉体力不支,于是回到村里叫人帮忙。遗憾的是,等村民将男孩打捞上来时,孩子已经没了生命体征。

对此,孙添财觉得非常惋惜,“因为我没有这个能力,我已经尽力了。”

吉水县冠山乡冠山社区主任吴桂胜告诉记者,孙添财是个热心肠,以前就救过两个人,70多岁的老人不顾自身的安危去救这对母子,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是一种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