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川警方14小时神速破案!!!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全数被抓获

2020-09-01 22:46:24 作者: 吴川警方14

近日,吴川市公安局海滨边防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快速侦破两宗抢劫案(其中一宗未遂),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三人。

8月30日凌晨1时许,吴川市公安局海滨边防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报警,称其在吴川市海滨街道紫荆大道附近遭到三名蒙面人持刀抢劫,幸好其及时逃离了现场。接报后,该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现场附近民警又接到一名受害人报警,称遭到三名蒙面人持刀抢劫,受害人被抢走现金一千多元及一条金项链。通过对比两名受害人的陈述,民警发现作案的是同一伙人。民警在案发现场附近搜索时,发现嫌疑人丢弃的西瓜刀一把、假手枪一把等涉案物品。

案发后,吴川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指示刑侦大队联合海滨边防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经查,专案组民警发现三名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的时候发生了交通事故,民警顺藤摸瓜,继续摸排,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男,15岁,吴川市海滨街道人)、林某某(男,15岁,吴川市海滨街道人)、郭某某(男,15岁,广东省茂名化州市人)。当天下午,专案组民警排查出三名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由于三人在逃离现场时发生交通事故,致郭某某受伤(其已在湛江市某医院就医),陈某某及林某某则藏匿于陈某某家中。当天17时许,专案组兵分两路展开抓捕行动,分别在湛江市某医院及陈某某家中将郭某某和陈某某、林某某三人同时抓获归案,在案发后14小时就成功侦破案件。

经审讯,陈某某、林某某、郭某某三人对其于8月30日凌晨两次持械抢劫(其中一次未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三名犯罪嫌疑人的供述,民警起获了受害人被抢的金链一条。目前,陈某某、林某某、郭某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