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县“8·01”电信网络诈骗案专案组返天

2020-08-27 21:02:18 作者: 天祝县“8·

8月27日中午,天祝县“8·01”电信网络诈骗案专案组民警破案返天。

记者出镜 李兵岐:观众朋友,现在是8月27日下午2:09分,我现在是在天祝火车站。再过十几分钟,天祝县8.01电信诈骗案的14名犯罪嫌疑人将押解回天祝,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2020年8月1日,受害人李某某报警称,他接到自称是360金融客服中心工作人员电话,告知他360借条征信已经泄密,并以联系技术人员解决问题为由遥控指挥李某某陆续转账40745元,此后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要求李某某继续转账。有所察觉的李某某,遂向公安机关报案。接警后,县公安局刑侦和网安民警组成专案组,召开案件研判会,并通过电信流、资金流、信息流掌握嫌疑人身份信息,迅速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天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段升:自“8·01”(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以后,天祝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选派精干警力,前往四川成都、广安,湖南郴州等地,对该诈骗窝点进行前期摸排。8月24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集中对该诈骗窝点收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有力的震慑了犯罪嫌疑人嚣张气焰,全力守护了老百姓的钱袋子。在这里我们呼吁广大农牧民群众,在生活中不要点击不明链接,不要相信网上贷款,谨防上当受骗。

记者:李兵岐 李卫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