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蜂窝“藏”在空调外机护栏内,摘不下也烧不得,群蜂乱舞中,消防战士一点点地锯

2020-08-27 20:58:39 作者: 大马蜂窝“藏

扬子晚报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建功 张星 记者 陈咏)27日9时许,扬州市江苏油田警方接到家住江都区邵伯镇的张师傅报警,称其住在一小区内二楼,最近几天经常有大马蜂飞入,家人很害怕。

民警赶到现场,经仔细查找,发现距地6米左右,张师傅家窗外空调外机附近不断有马蜂飞舞,猜测空调外机附近可能有马蜂窝。民警立即联系邵伯油田消防中队。几分钟后,身着防护服、护目镜等装备的消防员到达现场。消防员爬上登梯近距离查看,果然发现空调外机护栏内,有一个直径30厘米以上的马蜂窝。

由于马蜂窝隐藏在护栏内,无法直接摘除,也无法用火烧。民警随即请现场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带,又提醒周围住户关好门窗。随后,消防员用锯子慢慢将马蜂窝切割成小块,再一块块取出。瞬间,大量马蜂四散飞舞。经过约半小时作业,马蜂窝被全部清除。

消防员“锯”马蜂窝

民警和消防员提醒张师傅,马蜂窝虽已清除,但最近几天开窗一定要小心。看到民警和消防员为大伙解决了大麻烦,张师傅和邻居们连连称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