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使用灭火器,车主眼睁睁看着皮卡车烧成废铁

2020-08-27 20:57:24 作者: 不会使用灭火

8月26日凌晨0点,河池天峨一个小区里,一辆露天停放的皮卡车起火。而就因为车主不会使用灭火器,车子被烧成了一堆废铁。

0点20分,天峨峨城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到达现场时,皮卡车已被熊熊大火吞噬,滚滚浓烟直往居民家中窜。经过10 分钟的紧张救援,明火被成功扑灭。

为了防止复燃,消防员用撬棍撬开引擎盖,对皮卡车的发动机和底盘进行冷却降温处理。火被扑灭后,车主张先生与消防员的一段对话,令在场人员哭笑不得。

现场

我不懂得用灭火器,楼道上面有,我也没发现。楼道上有灭火器,你也没拿下来灭啊?我想着我下来能把车门开了,熄火了,我说能灭了的话,我就不用报了,麻烦。

原来,因为不会使用灭火器,张先生原先还想着车门打开后火能自己灭掉,没想到最终车被烧成了废铁。目前,车辆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讯员|李成佳 黄荞丹

编辑|唐梦雷(实习)喻恋涵(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