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找不到家狂敲别家门 民警逐户寻访将其送回家

2020-08-27 20:10:22 作者: 老人找不到家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周潇记者陈勇)8月22日上午,南京梅园新村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称后宰门街有一名年纪较大的老人,一直在敲别人家的门,疑似走失,需要民警的帮助。

民警刘向宇立即赶到事发地,这名七旬老人一直在敲该小区三单元三楼一户人家的门,因为无人应答,老人一直呼喊敲打,显得精疲力竭。见有民警到来,老人表示用钥匙怎么也打不开门,民警试图进一步了解更多的信息,无奈老人年纪大耳朵有些背,方言又很重,无法顺畅沟通。于是民警在该小区逐户排查走访,搜集有效信息。居民们表示,之前没怎么见过这名老人,有可能找错了小区,也有可能是刚刚搬来的。

民警在警务平台上查询老人的相关信息,多方辗转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这才得知,老人刚从外地来宁两天,住在女儿家,可能是对小区结构不熟悉,找错了单元楼。民警搀扶着将他送回家,刚到家门口,老人的外孙已经打开门出来迎接,说刚刚接到母亲的电话,才知道外公找不到家了。民警再三叮嘱家属,要给老人配备防走丢牌,最好陪同老人外出,以免再次走丢。

民警将老人送回家

校对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