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赶赴“升学宴”逃票乘车 河南男子因扰乱进站秩序被行政处罚

2020-08-27 20:08:05 作者: 为赶赴“升学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邓明通 摄影报道)出门在外,大多数朋友都有着急赶火车的经历,然而不论时间多急,乘坐动车都要实名制购买车票乘车,切勿发生逃票乘车,扰乱正常进站秩序违法行为,以免给自己带来不便。8月26日10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陵水车站派出所值勤民警接到海南环岛高铁陵水站客运工作人员报警称,发现一名男子不听劝阻,逃票乘坐动车,扰乱旅客正常进站乘车秩序。接报后,值勤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把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内进行调查。

据民警介绍,该男子名叫余某(男,42岁,河南省泌阳县人),当天中午余某的好朋友在海口家里为孩子举办大学升学宴,特别邀请余某参加宴席。但由于余某有事出门晚走得急,到陵水站后才发现自己身上没有携带身份证,无法购买动车。恰好这此时余某听到车站广播提示,有一趟从陵水开往海口东的动车正在检票,于是为赶时间的余某便灵机一动,趁着客运工作人员不注意,尾随其他乘车旅客趁机通过检票闸机,在被客运工作人员发现后,余某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扰乱正常旅客检票进站乘车秩序,直至被民警带回派出所。

民警表示,因余某的不按规定未经实名制购票乘车,扰乱正常进站秩序的行为已构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给予行政处罚。

事后,余某也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今后会遵守相关规定,不该贪图一时方便而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赵康丽】

【内容审核:符 坚】

版权声明:国际旅游岛商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版权作品,欢迎转发,但非经本报书面授权同意,严禁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或改编、引用等,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