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丢手机刚报警 民警寻找时已有好心人上交

2020-08-27 20:06:57 作者: 女子丢手机刚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周潇记者陈勇)8月25日,市民钟女士在南京琵琶湖参加“2020紫金山中国七夕文化节·漫步紫金山”活动,途中发现放在衣服口袋的手机不见了,于是立即找到街面正在执勤的中山陵派出所民警寻求帮助。

“民警你好,我的手机丢了,能帮我找找吗?身上没有带钱,如果找不到手机都没法坐车回家。”钟女士见到一名执勤民警便立即上前求助,称自己一直在跑步,速度比较快,手机应该不是被偷了,而是从口袋中滑落了。民警详细了解了钟女士行进路线,以及上一次使用手机的时间,根据相关时间和地点进行分析,将手机可能遗失的范围尽量缩小。

寻找一番寻找后,民警判断手机很可能已经被人捡拾,于是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布了寻物启事,发动巡逻警力帮忙查找。同时,民警还用自己的手机,反拨钟女士的电话,没想到尝试几次后,电话竟然接通了,“喂你好,刚才一位群众捡到手机,已经交给我了。”原来,钟女士的手机被路人捡到后交给了警察,两位民警通过电话的沟通,约定了见面的地点。

很快,钟女士在民警的带领下,拿回了自己的手机。见自己的手机不到半小时就失而复得,钟女士非常激动,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

钟女士领回手机后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校对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