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头捡到一把清朝古剑,却打磨成了菜刀,专家:现在一文不值

2020-08-03 23:23:16 作者: 老头捡到一把

确实有时候财富已经跑到了你的跟前,结果你却茫然不知,反而还随意扔掉,等知晓的时候,你只能是追悔莫及。文物就是这样,谁能想到一个喂狗的瓷碗居然是国家二级文物呢?谁能想到一个看似破烂的窗帘居然是千年古画呢?到了最后这些文物都遭到了破坏,如果提前知道的话,随便拿出去拍卖也就可以一夜暴富了,就和那个拿着《十咏图》拍卖的东北老头,人家很早就暴富了,家中的子女现在都算是衣食无忧了,这就是命啊!

2014年的,重庆一个小村的老头就亲身经历过这么一件事情,当时这个老头和往常一样在自己家的田地里耕田,而这次的耕田中却有了一个很意外的收获,那就是他突然发现自己的田地里居然有一把闪闪发光的东西,于是老头就走了过去进行查看,因为满身都淤泥,所以老头就用清水进行了冲喜,结果才发现这居然是一把剑,不过全身都腐蚀得很厉害,而且剑柄和剑头也找不到了,老头心想这是一把没用的剑。

不过扔掉也可惜,于是在耕田之后就拿回到家中,当时路上还是有不少村民询问这是什么,老头都一五一十的作答,到了家之后老头想着如何利用这把挖到的剑,最后老头说可以拿来磨成菜刀啊,不然多浪费,就这样一把清朝古剑就被老头打磨成了菜刀。

几天之后,当地文物局的文物专家来到了村里,得知一老头前几天挖到一把古剑,于是就跟着村民来到老头家中说明了情况,老头得知这人是文物专家,便让他做了下来,专家说希望可以一睹前几天挖到的古剑,老头立马就拿了出来,专家看到第一眼就觉得不对劲,说你这是磨成了菜刀?老头说是的,看这把破剑没什么用,就想着当成菜刀来用了。

可以想象下当时文物专家的心肯定在颤动,专家拿出放大镜在看,看到古剑上面刻着“青龙剑”三个字,专家知道这是一把清朝的古剑,其实剑本身还是非常值钱,但是由于剑柄和剑头都不见了,这肯定是要大打折扣的,可是更无奈的是老头居然还把他磨成了菜刀,现在这把古剑只能说是一文不值了。

老头听到文物专家如此一说,那可是极其的后悔,只能说自己这次真的是非常成功的躲过了一次发家致富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