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唯一的爱情故事,跨越前世今生,摒弃种族界限,仍没好结果

2020-08-03 23:22:56 作者: 西游记唯一的

说到底,《西游记》是一部涉及到佛道两家的宗教小说。

佛门中强调禁欲,结婚生子是大忌,所以爱情的种子还未萌芽,就会被扼杀,比如唐僧,观音就曾伙同几位菩萨去测试他的禅心。

而道家的代表则是天庭,天条中明确规定,不能有凡心,一旦触犯,后果将会非常严重,例如猪八戒醉酒调戏了广寒宫的一位宫女,就被玉帝打了两千锤然后贬下凡。

可以说,《西游记》简直是单身狗的聚集地!

正所谓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越是明令禁止,越让仙佛们按捺不住内心寂寞,因此有一对神仙眷侣,冲破了天条的束缚……

男方是天庭二十八星宿之一的奎木狼。

女方是披香殿的一位小侍女。

他们两个暗生情愫,但也深知天庭耳目众多,根本不是一个谈恋爱的地方。深受天条约束的奎木狼,心里还有了点愧疚,“恐玷污了天宫胜境”,觉得天庭不该有风月事,所以就和小侍女约定,两人一起下凡。

下凡的方式有两个:

一是下界为妖。

二是投胎转世。

如果一起私逃下界,那照样算是犯天条。

小侍女选择了后者,先投胎去了,她转世到宝象国,成为一名公主,乳名百花羞。

奎木狼痴心追随,他作为天庭职权部门的领导,想要转世投胎,过程相当繁琐,而且还不利于后续操作。所以奎木狼下界为妖,化身黄袍怪,并通过关系,找到了小侍女转世后的百花羞。

他们的爱情,就这么展开了。

只不过,一碗孟婆汤陈列在他们之间。

百花羞早已不记得前程往事,她只知自己是宝象国三公主,父母疼爱,却在十三年前的八月十五,被妖怪掳走,只能委身于他。

黄袍怪对百花羞的爱,一点也不曾减少,百花羞放走唐僧,黄袍怪不恼怒;孙悟空变作百花羞说心疼,黄袍怪便把练了多年的内丹舍利吐出来给她治病。黄袍怪百依百顺,无非是想着百花羞,能够突然想起以前的约定。

她是人,已忘情。

他是妖,还痴情。

在碗子山波月洞的十三年里,刨除其他因素不讲,恐怕是每天都在上演‘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戏码。

爱的美好,又小心翼翼。

黄袍怪用了十三年时间,与百花羞生了两个儿子,窃以为纵然她不理解,也该看在儿子的份上,愿意陪伴他一生,了却一段缘分。

但终究人妖有别!

黄袍怪以妖的身份下界,百花羞明面上服服帖帖,暗地里却一直惦记着三百里外的宝象国,她让唐僧送回去的家书中,就有这么一句:

伏望父王垂悯,遣上将早至碗子山波月洞捉获黄袍怪,救女回朝,深为恩念。——《西游记》第二十九回

黄袍怪还是没能感化百花羞。

百花羞仍然不喜欢山洞里的穿金戴银,想要回到那红尘中,做万民敬仰的公主。

后来孙悟空来了,抓了黄袍怪与百花羞的两个儿子,让猪八戒沙和尚摔死在宝象国的白玉阶前。

最后奏请玉帝,将黄袍怪带回了天庭。

前世天庭相遇,今生波月洞里十三年夫妻。

跨越了前世今生的一段爱情故事,好像留在奎木狼记忆里的,只有那十三年的点点滴滴,但也只是他单方面的细心呵护。

奎木狼继续做天庭的二十八星宿,百花羞仍旧是宝象国的三公主。

正如奎木狼自己所言:一饮一啄,莫非前定。

一对苦命鸳鸯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