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公安分局南湾派出所利用视频侦查成功破获系列校园盗窃案件

2020-08-27 20:09:58 作者: 南湾公安分局

多发性侵财犯罪关乎民生,群众历来反映强烈。近日,南湾派出所以“民意”为引领,利用视频侦查成功破获系列校园盗窃案件,实现破案水平和群众安全感的“双提升”。

2020年07月04日15时许,南湾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南湾宋基中学教室内学生财物被盗。接到报警后南湾派出所当即开展现场勘查和线索摸排工作,办案民警通过实地勘察和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发现两名男性存在较大作案嫌疑,通过监控视频确定了嫌疑人体貌特征,并提取到清晰的监控截图,通过人像比对等研判,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赵某华、赵某超的身份。2020年08月19日,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成功将两名湖北随州籍犯罪嫌疑人(二人曾因盗窃罪被桐柏县法院判刑,于2019年上半年刑满释放)抓获归案,经突审,二人交代了自去年10月份至今年7月份分别在南湾宋基中学盗窃3起和浉河区五高盗窃2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赵某华、赵某超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来 源:南湾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