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4分!育源中学邱奕雯:反复研究错题,上课认真做笔记

2020-08-04 21:50:26 作者: 754分!育

学生:邱奕雯

学校:育源中学

中考分数:754分

报考高中:省实验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上网课,我成绩上来了。因为我有了比较强烈的自主学习的愿望,也有自主学习的能力。所以,我更渴望抓住机会,取得更好的成绩。”邱奕雯表示。

自言理科成绩不太好的邱奕雯,此次中考只有语文扣了5分,英语扣了1分,理科成绩全部满分。提到学习经验,她表示:就是针对自己的弱科,有计划地刷题,回顾错题。从初三放寒假开始,她就针对自己薄弱的物理、化学科目做题,“在反复研究错题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些规律,也就找到了自己的短板,效果非常明显。”邱奕雯还特别提示:错题本记录下来的内容,一定是自己理解的内容,这样才会在最后冲刺阶段起到良好的作用。

对于初中生来说,上课效率是非常重要的,邱奕雯表示,最初我上课效果很不理想,尤其是物理课,上课学会了,下课做题又不会。我就换了一种学习方法,课前先充分预习,带着问题去听课,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然后上课笔记也会记得更勤,更关注老师讲课的细节问题。

身高1.7米的邱奕雯,是班级团支书,一直保持着班级第一名的好成绩。古筝十级的她,还将画画这个爱好带到了中学。“感觉画画可以调节情绪,让我特别有成就感。而且画画的时候静心,需要坚持到底,对于学习很有帮助。”

沈阳市育源中学校长袁桂红表示:这个孩子多才多艺,爱好广泛,学习稳扎稳打,关键是学习劲头特别足。邱奕雯妈妈佟乔也表示:我们家长从来都告诉她尽力就好。考试考得好,我们也很少夸赞她,反而习惯泼点冷水,不让她太骄傲,培养她正确的学习态度。

帅正新闻、沈报全媒体记者 封葑、王雁

沈阳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沈阳网)编辑 王沛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