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城南实验小学:书香浸润童心 阅读点亮人生

2020-08-04 21:48:21 作者: 海安城南实验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近日,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一年级9班和10班联合开展暑期读书启动仪式,拉开了以“书香浸润童心阅读点亮人生”为主题的读书系列序幕。

你若读书,风雅自来!看,无论是图书馆里、还是在家里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同学捧树阅读津津有味的样子、如痴如醉的身影。

读书就是和智者对话,读书也就是开启心灵的旅行。“亲子共读活动"搭建起了家长与孩子沟通的桥梁。也点亮了孩子阅读的心灯。

制作书签是孩子们用心的表达,看,那一张张书签充满活力、又韵致高雅,让我们不由得感叹孩子的心灵手巧。

阅读的过程也是一个记录的过程,孩子们摘录下了好词好句,写下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三言两语,记录下的确是自己的心路历程!

一个个小脑袋深深地扎进了知识的海洋,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小篇篇生动的小故事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听,读书小明星带来的精彩吧!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通过系列读书活动及读书成果展示,进一步鼓励学生爱上阅读、享受阅读,多角度打开阅读的新视界,争做读书的智者,用阅读润泽生命的底色。 (巩圆圆、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