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脚卡旋转门,细心消防员先剪鞋再慢慢“抽”脚

2020-08-04 21:01:08 作者: 小男孩脚卡旋

楚天都市报8月4日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肖宇 李逸)8月3日上午11时,仙桃市宏达路新天地国际广场丽枫酒店大堂,一名小男孩脚部卡入电动旋转门中,关键时刻,消防员叔叔出手了。

男孩脚卡旋转门

汉江支队仙桃特勤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七、八岁左右的小男孩坐在酒店大厅门口处的电动旋转门内抽泣,男孩右脚被卡在旋转门与地面的缝隙里,旋转门框正好压在男孩脚踝骨上。

“不能使用撬棍,先用剪刀剪开鞋子,看能不能尝试把脚拿出来!”消防员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贸然使用撬棍撬门玻璃门会有炸裂的风险,稍有不慎就会对小男孩造成二次伤害。尝试未果后,两名消防员使用剪刀、美工刀等工具,一里一外同时剪开鞋面。“不哭,不哭,男子汉要坚强些!”尽管救援人员的动作很轻微,但由于门框压住了脚踝骨,些许的移动还是让小男孩疼得大哭起来。

消防员剪鞋施救

随着鞋子一点一点的被剪开,小男孩的脚渐渐有了活动空间。“来,我们把门抬起来一点,把他的脚慢慢抽出来。”很快,在消防员的合作配合下,小男孩的右脚被顺利解救出来。

据了解,事发时小男孩与小伙伴嬉戏打闹,围着电动旋转门来回奔跑,结果不慎脚底打滑,卡入电动门中。消防部门提醒,暑假来临,家长要提高警惕,加强对孩子的看护,避免孩子受到意外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