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暖心事

2020-08-04 20:59:42 作者: 一封感谢信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今天上午8时30分,在郑州市花园路与天伦路交叉口附近的琥珀名城小区门口,一名年轻女子将一封信交给两名在路上巡逻的巡防队员,咋回事?

原来,这是一封感谢信,年轻女子就是写信人,姓赵,家住琥珀名城小区。据赵女士讲,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她骑着电动车去上班,刚走到天伦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突然发现电动车的后轮瘪了。下车一看,才知道轮胎上扎了一根铁钉,把轮胎划出一条长口子。

“当时可把我急坏了,眼看着上班的时间就要到了,车胎却被扎烂,骑不走路边又不敢停,就在我束手无策时,有两位身着郑州巡防制服的同志走了过来,在得知我在商务内环的一家公司上班后,两名队员劝我先去上班,把电动车交给他们维修。”赵女士说,在与队员相互留了联系方式后,她就去上班了。中午12点下班的时候,她就接到巡防队员打来的电话,说车胎已经换好,提醒她尽快去骑走。

赵女士去骑车时,才知道热心帮助她的两名巡防队员是金水区国基路办事处巡防中队的。队员告诉她,当天上午她走后,队员便去附近找了一家电动车维修店,让维修师傅带上工具过去修车换轮胎。

“遇到车胎被扎烂的事让人虽然郁闷,可两名热心巡防队员的无私帮助,让我感觉特别温暖。”赵女士说,队员的无私相助,让她和家人都很感动,想买点礼品送给队员表达谢意,又被他们婉言拒绝,只好送上一封感谢信。(线索提供 韩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