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牛的四大军神,一生没有败绩,最后一个出现已隔上千年

2020-07-25 21:07:34 作者: 古代最牛的四

中国的古代,充满着战火硝烟,因此涌现了非常骁勇善战的猛将,有些甚至可以被称为军神。因为他们一生打过非常多次战役,却没有一场败绩,这是非常少有的,即使历史上大名鼎鼎的王翦、赵云、岳飞等都有过败绩。而今天就给大家盘点四大军神,令人惊讶的是第四个军神出现的时候已经相隔了上千年。

第一位:吴起

吴起可以说是有志之人,因此他一身效忠过三个国家,打过了七十六场仗,没有败绩、他具有优秀的军事才能,因此写下我国古代非常重要的军事书籍《吴子兵法》。因此吴起也被称赞为我国第一代战神,而他在政治上的能力也比较突出。

第二位:白起

如果说吴起是第一代战神,那白起就是第二代。白起一生为秦将,打了七十余战,在伊阙歼灭了韩魏24万大军,接着击败楚军主力,攻占楚国都城,因而名震天下,他最出名的就是在长平之战中大败赵军,从此赵国一蹶不振,为秦国灭掉六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然而他一生因为杀了几十万降卒,争议比较大,被称为杀神。

第三位:韩信

韩信被称为兵仙,可见他用兵能力也被后人认可。他替刘邦平定了各诸侯国,屡战屡胜,后率军与刘邦、彭越对项羽进行合围,打败项羽后,决定了天下的归属。刘邦经常被项羽打得落荒而逃,但有了韩信的加盟,战局终于被扭转。

第四位:戚继光

一说到戚继光,我们就想到戚家军,他是抗倭寇的民族英雄,镇守沿海十几年,让倭寇不敢进犯,被派到北方抵御蒙古族,同样让敌人惧怕了,镇守在北疆十几年,维护了边疆的安全。

戚继光还有个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发明了很多火器、战船、战车等等,都是具有近代化的武器。

四大军神,战国占了两个,而韩信到戚继光却差了上千年。古代还有很多非常出色的大将,大家比较欣赏谁呢?

文:上下古今团队 离城创作

图:来自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