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造血干细胞!东莞石龙28岁小伙义举救人

2020-08-04 20:59:26 作者: 捐献造血干细

继去年11月,东莞市石龙镇出现第三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后,今年7月,该镇再有一位热心市民——王志成为素未相识的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东莞第69位、该镇第四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同时也是首个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石龙镇本地人。

8月4日上午,东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潘永康一行在石龙镇社会事务局等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王志成家中进行慰问,并为他送上感谢状和纪念品。

近日,王志成收到了患者母亲写的一封感谢信,她在信中写道:“当医院打电话通知我们时,我的腿直打抖,想跟你说很多,谢谢您,感谢您,感恩......”王志成说:“能帮助到别人,非常开心,希望患者早日康复。”

数月前,王志成接到东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经中华骨髓库配型确认,他的HLA分型与一名血液病患者的HLA分型相合,希望他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这是他登记中华骨髓库后,第一次配对成功。

今年28岁的王志成初中毕业后就出来社会工作,十多年前已开始坚持献血,他说:“以前小时候经常身体不好,都是血小板偏低,后来就持续做运动健身,体格好了起来后,就想帮助别人。”他家中还摆着献血达30次的纪念证书。

日前,王志成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

王志成的妈妈得知儿子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时,非常担心,一个劲地追问:“儿子身体受不受得了?会不会有后遗症?”王志成的姐姐也帮着劝说:“妈妈,你担心弟弟的身体是正常的,但别人的孩子养到这么大,也是很不容易的、很辛苦的,弟弟是他们唯一的希望了,这是在挽回一条生命。”

听完了女儿的劝说后,王志成妈妈最后也支持王志成的善举:“儿子说他只要捐献一点造血干细胞,就能让一个家庭变得圆满,我觉得应该要支持他。”

在医院,王志成躺在病床上,红色的血液从他左手臂的静脉缓缓流出,经由机器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再从右手臂静脉回到他的身体。到7月29日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整个捐献过程用了6天。捐献完造血干细胞的当天下午,他就从医院出院回到石龙。经过几天休养,他的身体已经恢复。

王志成表示,选择捐献,首先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他一直把“加强锻炼”牢牢记在心里,即使工作再忙,他也会抽出一定的时间去锻炼身体,合理安排饮食,加强所需营养的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