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孤寡残病弱势群体,为偏远山区老人上门服务

2020-08-04 20:57:58 作者: 关注孤寡残病

近年来,马山农商行周鹿支行坚持为行动不便的残疾、重病、年老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开展上门服务,成功帮助数位卧病在床、无法动弹的老人办理了开户办卡、挂失补卡等业务,用人性化的服务,在无情的制度面前搭建起了温情的桥梁,赢得了伤病客户的称赞。

据了解,今年3月25日,马山农商行周鹿支行接到村委通知,请求我行紧急为一位名为胡美帅的老人办理银行卡,以领取她赖以生存的政府补助。这位老人已届75岁高龄,目前已经老年痴呆、口哑耳背、病痛缠身,她的3个女儿,其中2个女儿已经远嫁外省,还有一个女儿嫁到隔壁村屯,但是该女儿也是贫困户,无力接济自己的母亲,每隔3天才能来为母亲擦拭一次身体,老人根本没有办法到亲自到网点办理业务。周鹿支行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特事特办,为老人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解决老人难题。为此,尽管当天天下大雨,为了让胡美帅老人更早地拿到补助,周鹿支行两名员工冒着大雨,偕同爱旗村村委书记,来到胡美帅老人家中,利用e挎包为老人办理了银行卡,把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把温暖递至孤寡老人心口。

而近日,周鹿支行石塘分理处还为一位重病在床的老人办理了存折挂失业务。老人无妻无子,却命途多舛贫病交加,刚做完手术的他连床都起不来,家里连电费都交不起,却发现唯一的生计来源——发有五保户补贴的存折不见了。老人唯一的哥哥只能上门向石塘分理处求助。石塘分理处当天仅有2位工作人员上班,无法离岗。但她们下班之后立即驱车前往老人家中,通过双人验证、当面核实的方式,采集了相关证据,及时为这名老人办理了挂失存折手续,解决老人的燃眉之急。

下一步,马山农商行还将继续关注孤寡病弱群体,坚持特事特办的原则,为有困难的客户提供上门高效、便捷、人性化的服务,营造人人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环境,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来源:马山农商行周鹿支行 李炎平

编辑:罗玉柳

审核:韦绍群

监制:王宏璇

马山县融媒体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