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俩一星期内先后被狗咬,是巧合还是碰瓷

2020-08-04 20:11:28 作者: 父子俩一星期

中国江苏网8月3日泰州讯 日前,靖江市公安局生祠派出所一周内接到同一人两次报警,说自己和孩子被人家狗咬了,是不幸还是碰瓷?

7月22日晚7时左右,生祠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一群众在北片一桃园被狗咬了,因赔偿问题与狗主人发生纠纷。

民警赶到案发桃园时,纠纷双方当事人正吵成一团。民警连忙拉开了火气冲天的争执双方,并向双方了解情况,受害人老吴向民警诉说缘由:自己就在这桃园里打工,下午,他正在桃园仓库门口干活时,不慎被在仓库旁逗留的一只黑花色的草狗咬伤了左腿,当时伤口就出了血。正好,同在桃园打工的工人认出咬伤老吴的系前村一户人家的母狗,刚生了小狗没几天,当时有热心人通知狗主人姚某。谁知姚某到现场后,认为自己家狗从不下口咬人,拒绝赔偿医药费,还声称,除非狗自己承认咬了老吴,否则不予赔偿,双方为此吵了起来,两位老人还喊来各自的子女助阵。

话不投机半句多,两家人为是否是自家狗咬了人以及医药费的赔偿争执不休,还上演了全武行。民警了解了事情原委,劝解双方要理性行事,不能动辄吵嘴打架,那样无助纠纷解决。还批评姚某,养狗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外出要拴绳,何况还是生了小狗的狗妈,让狗妈妈四处乱跑,多危险。后来在民警耐心调解下,姚某答应赔偿老吴的狂犬疫苗费用。

无独有偶,7月28日晚上9点钟左右,生祠派出所又接到群众报警,他家小孩被一只黑狗咬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地。

在生祠镇文体广场,民警看到报警人吴某后愣住了:这不是前几天报警被狗狗咬的吴某吗?怎么,今天又是他们家小孩啦?

吴某挠着头,很无奈的向民警诉说事发经过:当晚,生祠镇文体广场有演出,吃过晚饭后,夫妻俩带着小孩到文体广场看演出。刚走到岳庙门口,这时,从路边猛地窜出一条黑狗,冲着儿子右腿就咬,还死死地咬住不松口,儿子吓得连连躲闪哭叫,吴某和妻子见状喊叫着驱赶黑狗,待黑狗松口后,吴某拉过惊恐万状的儿子查看,发现儿子的右腿膝盖被黑狗咬坏,有血迹渗出。

吴某很生气,跟在黑狗后面,看看咬人的黑狗究竟是谁家的,连狗绳都不拴。好在黑狗咬人后没走多远,径直在一辆停在路边的电动车旁边躺下了。吴某心想,估计这就是狗主人的电动车,肯定是跟着主人来看演出的,等散场后狗主人肯定要来骑车回家的,一家人就在电动车边等演出散场,吴某又报了警。

果不其然,散场后,一中年女子径直走向路边的电动车,看到吴某等人站在自己的电动车旁莫名其妙,吴某告诉中年女子,她家狗闯祸了,咬伤了自己儿子。好在中年女子张某见自家狗狗被人抓了现行,理亏在先无话可说。经过民警现场调解,张某愿意承担狂犬疫苗费用。民警教育张某,外出遛狗一定要给狗拴上狗绳,以防万一,千万不要心存侥幸。(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