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进商铺 救援抢险急

2020-08-04 21:00:08 作者: 暴雨进商铺

近日,呼玛镇内突降暴雨,短短一个小时内,镇内多处发生内涝,受灾商铺不断传来求救的讯息。接到险情通知后,呼玛县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县委书记吴福林、县长孙金峰及相关县领导坐镇指挥部,主管县领导赶赴现场进行指挥。在县主要领导的正确指挥下、在呼玛县森林消防专业扑火大队的努力下,通过接近5小时的救援活动,受灾商户的积水全部清理干净,保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真谛,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扬。

21:50,接到任务后,主管副县长立刻带队赶赴现场,到现场后发现路口下水道被堵,导致积水进去店铺,水深约半米。根据现场情况,前线指挥立即下令进行分组施救,一组负责疏通下水道,另一组负责用吸水泵对被淹商铺内的积水进行抽排。

由于积水中垃圾过多,导致吸水泵不能正常工作,队员们发扬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一边用手清理积存的垃圾,一边利用水桶、脸盆等对室内积水进行外排,经过近5小时的奋战,5家受灾商铺内的积水终于被清除干净,成功排除险情。

此次救援活动中,共计出动车辆5辆(次),救援队伍80余名。

信息来源:呼玛县森林防火指挥部

终审:防火办审核员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