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雄曹操独特的喜好,真的只是因为爱好吗?正是曹操的精明之处

2020-07-31 19:58:19 作者: 枭雄曹操独特

前言

说起曹操,大家可能都知道乱世之奸雄,挟天子以令诸侯,灭袁绍,诛杀袁术,智斗马超,降伏匈奴,统一北方,并实行一系列政策恢复经济生产和社会秩序,扩大屯田,兴修水利,建立农桑,轻徭薄赋,从而使中原社会逐渐稳定,国富民强,手下精兵良将无数,大将军许褚,典韦,曹仁等等。

宁叫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这句话大家都已经很熟悉,就是出自这位奸雄的口中。曹操生性多疑,在征战的过程中,经常让人很害怕。而人无完人,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人。而曹操就是属于那种知错认错不该错的人。而经过自己的戎马半生,最后建立了曹魏政权,但是没有统一全国也算是一个遗憾。曹操平时有一个特殊的爱好大家可能都知道,今天我们要说的是曹操真的只是单纯的有这个爱好吗?还是有什么精明之处,一起来看一看吧。

01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据史书的记载,在曹操当上魏王之后,自己的后宫嫔妃比较多,而且自己还把卞夫人封为王后,其他的人按等级一一册封。而在这些妃子当中,大部分的妃子都是寡妇或者是别人之前的妻子。这也是我们都知道的曹操的特殊爱好。在这些妃子里面,要数邹氏跟杜夫人最出名,因为这两个人都让曹操算是付出了代价。首先我们先来看看这个邹氏,他是谁的老婆呢?他就是张绣的叔叔的老婆,也就是张绣的婶婶。

02

当时张绣在自己叔叔死后,曹操就动手了,而当时曹操在征讨张绣的时候,几乎没有费什么力气,就攻进了城。而进城之后的曹操让手下的人去寻找城中的女人,最后手下把张绣的婶婶找来了,那这不是正和曹操的口味吗?当天晚上曹操就把张绣的婶婶给睡了。张绣一听,这件事不能忍,就在晚上偷袭了曹军大营,而在这场战斗中,曹操的保镖典韦被乱箭射死,曹操的大儿子曹昂也被杀死,这种代价太大了。只因为他有这个癖好。这是邹氏让他付出的代价。

03

再来看杜夫人这边,这个杜夫人是谁的老婆呢?她是吕布帐下将军秦宜禄的老婆。后来因为曹操征讨吕布,将吕布从下邺城活捉后杀死,就发现了这位美貌的杜夫人,但是当时恰巧关羽在曹操军营,关羽也是喜欢这位杜夫人,于是就找到曹操,说自己的老婆没有生育的能力,希望曹操能够把杜夫人给他当老婆,曹操当时就答应了,但是没过几天,曹操对杜夫人也是喜欢的不得了,就直接把杜夫人给自己享用了,知道这个事,关羽很是生气,最后离开了曹操。电视剧上可能跟这里完全不同,但是有野史是这样记载的。而杜夫人让曹操付出的代价就是失去了关羽。

很多人认为曹操只是单纯的有这样的一个爱好,但是曹操是一个很精明的人。因为这些女子的丈夫甚至家族都被杀害,所以她们也就没有强大的家庭背景支撑,也就不会出现外戚干涉政权的问题,而这些女人带的孩子,曹操对他们很好,她们没有家族的支撑,很难会出现造反之类的,正因为曹操看到了这一点,所以他有了这样一个爱好,让天下人也知道了他。欢迎在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