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确诊5例!首例在中泉广场工作,所在商业街“堪比”王府井

2020-07-17 19:37:44 作者: 新疆再确诊5


作者 | 市界 曾嘉艺

编辑 | 朗明

新疆再现本土新冠确诊病例。

据天山网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7月16日0时至17日12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为乌鲁木齐市病例。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

截至7月17日12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均在乌鲁木齐市,现有135人接受医学观察。

随着疫情变化,相关的防疫措施也在升级。自7月16日22时起,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停止运营;昌吉公交集团所有运营车辆,从即日起暂停营运;截至7月17日11时20分,乌鲁木齐机场进港航班取消118架次,出港航班取消109架次。部分航司已经向旅客发出近期前往乌鲁木齐的出行防疫提示。

根据通报,7月15日,乌鲁木齐市第一例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女,24岁,系中泉广场三楼营业厅工作人员,常住地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

据乌鲁木齐晚报等资料显示,中泉广场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中山路,距离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约6公里,坐落于中山路商业街,与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南京新街口、苏州观前街等并列为“中国著名十大商业街”。

其中,位于中山路的中泉广场,实际是大厦的名称,大厦**为写字楼,下层有工商银行、中泉通讯广场、国家开发银行、招商银行、中泉广场移动营业厅等商铺,均为独立入口。

与中泉广场毗邻的都是乌鲁木齐著名的通讯数码商场,目前在中山路的通讯数码商场包括红旗路数码广场、百花村电脑城、中泉广场、宏景通讯广场、中山通讯市场等。

第一例确诊患者所在的“三楼营业厅”,位于中泉广场移动营业厅(原名众信通讯广场)三层。目前,确诊病例感染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