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张店镇:乡村流行“彩马甲” 以实际行动脱贫

2020-08-04 21:02:34 作者: 唐河县张店镇

【河南经济论坛讯】 (通讯员 郭宏伟)‘’是国家的好政策,使俺走上脱贫路"唐河县张店镇后岗村贫困户胡保国 2019年实现脱贫后高兴地说。胡保国仅公益岗一项年增收5160元。在唐河县张店镇的乡村道路上、文化广场上、乡村角落里,活跃着一批批“红马甲‘’、"绿马甲”,为保持乡村的洁、净、美忙碌着,他们是各村的公益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脱贫。

为全面落实扶贫就业,激活内生动力,张店镇先后开发114个公益性岗位,351个政府购岗,实现了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该镇设立了公益岗、政府购岗,设有清洁员、护林员、道路养护工等岗位,纳入村级卫生管理组,出台了主干道环境卫生的整洁方案,成立户容户貌清洁小分队。围绕通村道路沿线、村庄周边和农户家庭环境卫生三方面,重点清理村组道路路面和沿路垃圾、拆除沿路残墙断壁、清理沿路两侧沟渠生活和建筑垃圾;清理村庄周边草堆、粪堆、土堆、垃圾堆及私搭乱建的柴草棚;清除农户庭院内外垃圾、杂物,规整院内堆放物品。让贫困户等群体通过劳动实现了增收,通过劳动感受环境整洁的喜悦,通过劳动体现互帮互助的价值,通过劳动保持卫生的良好意识,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