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祖师搞出这么大动静,为何如来没察觉?你瞧通臂猿猴说了啥?

2020-08-01 22:11:59 作者: 菩提祖师搞出

孙悟空这一身子的法力,全得归结于菩提祖师的。

若没了菩提祖师,纵然孙悟空乃天产灵猴,那到底也只能落得个“伤仲永”的结局,苦不堪言!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可金子不在乎自己是金子这个名分,而极力放纵自己,掏空自己,上帝只救自救者,那么神灵也救不了他!但菩提祖师给了孙悟空这个实力,让他能大闹天宫,最终被如来佛看重,将其镇压在五行山下,也算是换种形式的历练孙悟空吧。

本文浅浅分析一下,菩提祖师身居西牛贺州,讲课如此张扬,如来却为何察觉不到他之存在?

一、孙悟空历经万苦千辛,终找到祖师之住处

孙悟空学来这一身法力,是吃尽了苦头的。首先是天蒙蒙亮他便带着行李出发,一人荡着小木船,摇摇晃晃,在海上独自漂流了几年,甚至将西游三界内的四大部洲全给找了个遍!最后才来到西牛贺州。

到了西牛贺州的他,幸在山上的一个老樵夫指引着他,方找到菩提祖师的住处。嗨呀!老樵夫就是孙悟空的贵人呀!人之一生,若要成功,必然需要天赋、努力、贵人提携以及机遇。孙悟空恰恰是具备了这四种。

二、祖师开设学堂,讲课高调,动静颇大

找到了祖师,并拜了祖师,孙悟空便是祖师的正式弟子了。

但祖师并没有一来就教给孙悟空高强法术,甚至连法术的屁都不给他闻一闻,只是让孙悟空一个劲儿地砍柴、挑水、扫地、写字画画等等,也让孙悟空有了人际往来。

而在七年后,祖师开设了一场大的讲座,那讲座可真是惊天动地!

一日,祖师登坛高坐,唤集诸仙,开讲大道,真个是天花乱坠,地涌金莲。妙演三乘教,精微万法全。慢摇麈尾喷珠玉,响振雷霆动九天。

菩提祖师将自己的弟子(诸仙)召集起来,要开设讲座。那讲座之内容当然是无可挑刺的,但更让我们称赞的,还是它震动了九天!将三界内的各路大佬全然唤醒了,一个个都看着菩提祖师。

问题来了,菩提祖师在如来的地盘——西牛贺州开设讲座,动静颇大!如来为啥察觉不到?是有人拿棉花把如来的耳朵塞起来了?还是说,如来主动屏蔽了,或说,另有它因?

其实,从通臂猿猴的一段话中,咱们就能找出答案。

三、花果山通臂猿猴一语道破玄机

孙悟空自从石头内蹦出,带领众猴子找寻到了水帘洞后,便在花果山独自称王,过着幸福生活。但孙悟空到底是天产石猴,他很有灵性,看到门下老猴死去,便发了慨叹,深知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虽现在能潇洒无边,不受人拘束,可不是个长久之事!将来阎罗王来索命了,谁能不从?孙悟空便想去找大神,拜求仙术。

突然,他的身旁闪出来一只通臂猿猴,说道:

如今五虫之内,惟有三等名色,不伏阎王老子所管。

乃是佛与仙与神圣三者,躲过轮回,不生不灭,与天地山川齐寿。

他只在阎浮世界之中,古洞仙山之内。

通臂猿猴看似将孙悟空指引了一条明路,让他找寻到了菩提祖师并求来了长生之术,实际上,他是给我们大众解释了谜团,如来为啥查觉不到菩提的身份?根因在于菩提祖师他已然跳出了五行,躲过了轮回,已是不生不灭之体,他的法术十分百分千万分高超,随便施展点法术,外人连个踪影都寻不到!所以,他能将自己隐藏起来,而让如来察觉不到。

而如来察觉不到的菩提祖师,为何通臂猿猴就能差距到?原因在于通臂猿猴:拿日月,缩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恰巧是这个法术,让他有幸目睹这一切,也让他帮助孙悟空找寻到了菩提祖师。大家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