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青立下赫赫战功,为何刚离世,汉武帝就要灭他整个族?

2020-07-20 11:06:06 作者: 卫青立下赫赫

在汉武帝时期,那时候的卫青家族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权势贵族,而且卫家上下人才济济,不管是男女都取得过很好的功绩,女人位高权重当上了皇后,生下了太子,然而男丁就是建功立业,报效国家朝廷,有些习文当上了丞相,习武的当上了将军,可以说是国家的栋梁家族,那么为什么卫青刚离世后,汉武帝就要除掉他整个族人呢?小编认为原因有三点。

第一点是汉武帝时期因为也外戚干政的传统,所以在卫青离世后,那时候的汉武帝就不喜欢卫皇后了,所以卫青离世后卫皇后就没有了靠山,据了解汉武帝后来还做了一个梦,梦到会有人要对他造反,所以那时候汉武帝就下令了,只要是因为跟随太子一起谋反的,都要按照谋反的罪名来灭族。

第二点就是当时的卫青的确在汉武帝时代立下了很多功劳,但是在卫青生前那时候的汉武帝还是没有对卫家下过手,而且卫家出事也是卫青离世后很多年以后的事了,所以说并不是因为卫青离世后汉武帝才选择对卫家出手的,很可能是因为朝政或者是军事卫家做了对汉武帝有威胁的事件。

第三点汉武帝当时也并没有将卫家全部诛灭了,而是因为巫蛊之祸,卫青的长子卫伉受到了牵连才被诛的,然而卫子夫因为不愿意受辱,所以才自杀而亡的,但是卫伉后代跟卫青次子卫不疑跟幼子卫登的家族并没有受到牵连,所以也只是除掉了因为巫蛊之祸的那些人。

而且小编认为汉武帝并不像刘邦和朱元璋一样为了稳定地位除掉功臣,而是因为奸臣逼反了太子,所以假造了巫蛊之祸,所以那时候的武汉帝是因为被人欺骗才导致这样的悲剧,错就错在江充,因为卫家没有被除掉在武帝之后,卫子夫的名誉也得到了认可,不知道大家对这件事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