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旅行人间:回归

2020-08-04 21:50:10 作者: 巴斯旅行人间

每一个生命从诞生开始,就意味着开始走向凋零。

它也像是一个齿轮,从转动的那一秒起,就注定会回到原点。

巴斯从出生开始,就被迫把自己交给了时间,而时间承诺她的,也只不过是永不倒流而已。2017年1月18日,大梦山熊猫世界张灯结彩,来自海内外的巴斯“粉丝”和各界爱心人士以及百名巴斯的同龄人欢聚在此,庆祝巴斯37岁。

巴斯生日庆典

在这个具有意义的日子,世界纪录认证公司为巴斯颁发了“世界现存最长寿圈养大熊猫”证书。与此同时,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珊娜、福州市副市长李春、新华社福建分社副社长梅永存、中品国际董事长杨勇进一起为“中国印”纪念石碑揭幕;中科院张之益主任介绍了新研发的巴斯科技艺术设计,为巴斯文化工程的品牌发展开辟了创想空间。

巴斯37岁

37岁的巴斯,近乎于人类150岁高龄,据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陈玉村主任介绍,巴斯目前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各项生理指标正常。然而,四个月之后,2017年9月13日上午,陈主任对外发布消息,巴斯因病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巴斯安详离世

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研究部徐素慧事后讲述:巴斯走了,永远地离开我们了!不管你愿不愿意她还是那么安详地走了,好像睡着了一样!熊猫世界的饲养员罗伟铭动了动她,似乎还有点不相信,她就那么静静地趴着,没有痛苦,生命时钟永远的定格在8时50分。

陈玉村与巴斯

巴斯的确是一只很神奇的熊猫,每次生病,不管多重都能奇迹般的康复,可是这次我们却知道她真的要到生命的尽头了。巴斯走了,我想她应该是没有遗憾的,她是带着大家对她的爱和浓浓的不舍走的。在她生命的最后几个月里,我们的医疗团队都是没日没夜在照顾她,放弃休息,忘记吃饭。特别是陈主任,除了应付每天的单位日常工作,还要花好几个小时陪护她。我们的修主任父亲病重,也不能回家照顾。在大家的爱和努力下,巴斯安静地走了,她留给我们的将是无限的回忆……

送别巴斯

生命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自己面对的将会是什么?

37年来,巴斯用生命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进步,也在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中,用自身证明,“图腾”不再只是神话传说,而是对“和平”这个人类永恒主题的文化创造。

巴斯

巴斯虽然离开了,回到了她自己的世界,但是她的故事并没有就此结束。两年前,在巴斯35岁生日会上,我们提出要把“生物巴斯”转化为“文化巴斯”,设立了“巴斯勋章”奖项,成立了“巴斯基金会”,同时还为她加工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钢筋水泥以及2米高6吨重的“巴斯”石雕。这些都意味着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巴斯将继续书写着只属于她的传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