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确定开学时间 各大院校将错峰返校!!

2020-08-28 11:10:15 作者: 31省确定开

  据消息报道,8月27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目前为止,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已经明确了秋季学期开学的安排,都是按照分期、分批和错时、错峰开学来进行。

  据透露,各地中小学、幼儿园在9月1日左右开学,与往年秋季开学时间大致相同;高校根据新老生、不同年级、不同地域分批次在8月下旬至9月开学。其中,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等地结合生源结构特点、教育教学需求和区域防控等级,科学合理确定学生返校批次和具体时间。

  31省确定开学时间

  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中,49所8月底前第一批学生返校,24所9月上旬第一批学生返校,2所9月中下旬第一批学生返校。

  王登峰特别强调,各地和相关高校要严格落实“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要求,充分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严格暑期疫情防控,强化重点群体管理,同时加强校园日常管理。各地和相关高校要坚持底线思维,制定完善本地本校应急处置预案,组建工作队伍,加强人员培训,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以上就是【31省确定开学时间】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