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vs第戎:四强不是终点,里昂会有更广阔的天空

2020-08-28 11:07:41 作者: 里昂vs第戎


旅行是一件浪漫的事,维也纳经济大学旅游研究所,对旅行的定义是:暂时在异地的人的空余时间的活动,主要是出于修养,其次是出于教育、扩大知识,和交际的原因进行的活动,改变有关的关系和作用。

我很喜欢旅行,背上一个双肩包,带好随身物品,办一张短期签证,如果是去申根国家更好,连签证都省了。安迪·安德鲁斯在《上得天堂,下得地狱》里写道:人的一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但是请注意,安德鲁斯是美国著名畅销书作家,曾被四人**召见,并在白宫为其发表演说。他说他曾经是一名流浪汉,而发迹之后,却在讲他喜欢旅行。安德鲁斯教会了我一个道理,有钱人在异地进行空余时间的活动,才叫做旅行,而没钱,那叫做流浪。

我曾多次前往欧洲流浪,一个人,一背包,一张签证,或许舟车劳顿,或许颠沛流离,但看着荧幕和纸张上的场景出现在眼前,所有的疲惫都会忘却,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十年前我曾有过一次欧洲行,自巴黎落地,花了两天时间拜访这座城市,可惜没有找到塞纳河畔的左岸咖啡。随后乘坐法国的高速列车一路南行,一路游玩。乘高铁前往波尔多只需两个半小时,在那里探访了葡萄酒与贸易博物馆。然后来到了我这次法国行的倒数第二站,里昂。

相比于时尚之都巴黎,里昂和马赛是我最喜欢的法国城市。讲到马赛突然想起一件有趣的事,巴黎人将创作于斯特拉斯堡的《马赛曲》当做法国国歌,细究开来颇为有趣。

里昂

据说里昂(Lyon)的名字来源于一个叫隆的男人,和与一个叫索恩的女人合而为一生出的孩子。2500多年古老悠久的历史早已让里昂度过了青涩孩童期,现在的里昂是蜚声全球的“文化之城”,是浪漫优雅的“内衣之城”。

这里拥有法国最古老的古代遗址,中世纪的古迹,和文艺复兴时期的精美房屋,罗讷河和索恩河沿岸的大气社区,反映了这座城市的丰富遗产。

但说到里昂,不得不提的还有这座城市的足球。

来自西亚的石油味道还没有飘散整个巴黎的时候,里昂才是这个联赛的霸主,曾经的法甲七连冠是其他球队永远的噩梦,即便是大巴黎,也没能打破这个记录。

不过里昂的落寞是注定的,在**奥拉斯只因为1350万英镑,卖掉了核心马莱特的时候,就注定了法甲将会更换霸主。而后,卡塔尔人挥舞着钞票来到巴黎,就像二战时日耳曼军队碾压法国一样,巴黎圣日耳曼同样做到了这一点。

里昂时期的拉卡泽特

大人物有大人物的潇洒,小人物要有小人物的活法。巴黎就是传说中的高富帅,他们实力强劲,支持者众多。但是里昂是我们自己,也曾有过辉煌,也曾跌落谷底,但是不管怎样,日子总要过活。

奥拉斯对于球队的定位十分准确——球星加工厂。每年夏天都会有几名打出身价的球员,背起行囊,踏上离去的列车,上赛季是恩东贝莱,费基尔和门迪,上上赛季是马里亚诺,热贝尔和抵押卡比,在之前,是拉卡泽特,托利索和马马纳。阵容的流动性注定了球队成绩的起伏,也注定了里昂在赛季初期会遭遇很多困难。

但这赛季不同了,因为里昂打入了欧冠半决赛,上赛季的征程刚刚结束,转会谈判还不明朗,精明的奥拉斯一定会将球员价格谈到最高值,里昂难得有机会去争夺一个美妙的开局。

法甲:里昂vs第戎

比赛时间:2020-08-29 03:00

尽管法甲提前取消,导致里昂本赛季无缘欧战,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里昂本赛季只需要专心于联赛,凭借着打进欧冠半决赛的班底,这赛季成绩可期。最重要的是,里昂在八月份已经打了四场比赛高质量比赛,虽然成绩一般,但是比赛感觉已经找到。

反观第戎,首轮与昂热的比赛就能看出,长时间缺少高强度比赛,状态十分糟糕,攻防两端都表现不如人意。本赛季做的最好的是防守**性加强,尽管中场悍将巴尔蒙退役,但租借来了迪奥普,为中场扫荡提供很大的帮助。不过考虑到迪奥普租借自里昂,这场比赛少些期待为好。

亚指初始数据开出主让1.25力度,对主队相当看好。上赛季唯一一次交手,里昂被逼平,但那时的里昂正处于混乱期,并没有多大参考价值。后续上盘水位一路走低,机构升至球半,搭配满水,这是一个很微妙的水位,既不会增加拉力,也不会对机构造成太大赔付压力。

反观下盘第戎这边,如今的球半力度搭配中高水,拉力十足,看上去是一个极好的抄底数据。但客场战绩糟糕,一向是第戎的硬伤,此番面对已经觉醒的里昂,第戎少输当赢。

Y指:里昂-2

竞彩:让胜

这场比赛大体如此,希望一切顺利。一般来讲,如果能够越接近临场,数据越能体现真实意图,当然了,我们只能尽人事听天命。晚些时候会打成实单,放在看球不睡觉,另外再挑一场在评论区,大家记得留意。